不支持Flash

乙级季军战加时疯狂进球 安徽3比1广西取中甲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决赛圈三四名的之争在安徽九华山与广西天基之间展开,由于获得第三名的球队仍可以入围明年的中甲联赛,所以第三名的争夺也改成了两回合定胜负。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安徽队依靠一个点球和一个乌龙球2-1战胜对手。本场比赛安徽队也凭着加时阶段的最后发威,3-1战胜了广西天基,以总分比5-2夺得第三名,踏上晋级中甲的末班车。

  比赛开始后,比分领先的安徽队仍然主打进攻,想要扩大领先优势,提前锁定胜局。而广西队在开场的一段时间内也将主要精力集中到防守上,虽然比分上落后,但是依然不紧不慢。

  第9分钟,安徽队孙建宏中路拿球,传给边路的郝四杨,后者连过两人后起脚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王振兴射门高出。安徽队错过了一次极佳的破门机会。第17分钟,安徽队前场获得任意球,但任意球发出后被广西后卫解围,此段时间安徽队对广西形成围攻。第20分钟,广西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广西天基通过后场的几次倒脚,6号髙福荣远射,可惜皮球偏出球门。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率先破门的是广西队,第32分钟广西队刘博禁区外大力抽射,安徽门将李伟军虽然碰到皮球,但球速太快仍然钻进网窝,1-0广西队取得领先,他们也将总比分扳成2-2。丢球后的安徽队显得比较急躁,他们的反击也并不奏效,第40分钟,安徽队9号陈栋突入禁区,右路小角度射门被广西门将挡出。

  第44分钟,安徽队右路下底被广西队绊倒,裁判给了安徽队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广西队进球功臣刘博因为对此判罚十分不满将球踢飞,主裁判对他的这一行为出示了黄牌。上半场结束,比分1-0。

  下半场易地再战,安徽队依然占据场上主动,第51分钟,安徽队员禁区外左脚冷射球稍稍偏出球门。随后,安徽队作出人员上的调整,由7号赵清换下了26号郝四杨加强进攻。换人后,安徽队连续获得两个角球,但两次角球均被广西后卫顶出,没有丝毫威胁。第63分钟,双方处于胶着状态,广西队中场队员失误,后卫无奈只能采取战术犯规来阻挡安徽队进攻。安徽队获得任意球。

  安徽队的任意球吊射球门,被广西门将抱住。随后,广西队在一次反击中刘博倒在安徽禁区前沿,裁判认定刘博假摔,并予以他口头警告。第74分钟,安徽队球门前形成混战,没有什么威胁。安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可惜仍然无功而返。第86分钟,广西队任意球,但禁区前每人接应,再次错过机会。第88分钟,安徽队王振兴的一脚射门高出横梁。1-0,主裁判吹响了90分钟比赛结束的哨音,双方总比分2-2,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半场均没有创造出机会,第109分钟,安徽队9号陈栋再次成为英雄,陈栋突入禁区后低射破门1-1,总比分变为3-2。丢球后的广西队大举反攻,这再次留给安徽队机会,两分钟后赵一博吊射,皮球直飞球门2-1这粒进球也宣布了广西队死刑。

  没想到噩梦还在后面,第115分钟,安徽队王振兴中场附近再次吊射进球3-1,总比分变为5-2。随后,晋级无望的广西队纪宪俊犯规,直接被裁判红牌驱逐场外。随后,场面变得相当火爆,安徽队32号孙建宏被红牌罚下,形成了10打10的场面。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安徽3-1战胜广西天基,总比分5-2获得第三名。

  经过120分钟的激战,安徽足球终圆梦,在他们的第三次冲甲征程中踏上末班车,成功进军中甲赛场。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