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珲:竞聘失败和我性格有关 延边足球不能急于求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46  足球-劲体育

  竞聘失败,离开了他东山再起工作了四年的延边足球,高珲心里很不是滋味儿,甚至将手机关掉拒绝接受任何采访。21日深夜,记者好不容易拨通了高珲的电话,“太累了”,短短的访谈里,这句话高珲说了好几次。

   《足球》:这已经是您第二次从延边队主帅位置上下来了,现在有何感想? 

  高珲:不一样。第一次(2000年4月)是因为成绩不好,加上当时身体也吃不消。这次是公开竞聘没争过人家,无话可说。  

  你觉得是为什么失败呢? 

  现在说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很多事情估计当时在场的人也能看出来。我肯定不是输在成绩上,也许还是性格比较直率吧。 

   你怎么看待公开竞聘职业足球队主教练这件事? 

  我觉得现在职业足球的主教练真是弱势群体,成绩不好,俱乐部说炒就炒,球迷不满意还喊你下课,球员不满意在场上出工不出力,可是我们这些当教练的利益谁又来保护,在中国当主教练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换教练又可以通过公开竞聘了,公开竞聘主教练我不知道是否可取,但至少我在足球圈干这么多年没见过,第一次就让我赶上了,挺荣幸的(笑)。 

    对新任主帅赵永远您怎么看? 

  赵指导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也很好学,虽然没有当过一线队主教练,但一直都在一线工作。既然他能竞聘成功,说明他已经具备了这个能力,希望他能把

延边队带好。

   现在俱乐部已经提出冲超目标,您觉得延边队冲超前景如何?  

  从目前来看,延边队冲超还不具备超强的实力,尤其是资金和俱乐部经营上。如果政府大力支持,同时在几个关键位置上引进好外援,也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但不能急于求成。 

  从2004年到2007年,您执教延边队从低谷走向成熟,怎么评价这四年的工作? 

  2004年延边队冲甲成功那一年是我做教练工作起来最快乐的时候。我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这些小队员,也对得起延边足球。  

  今年还有可能执教其他球队吗? 

  目前还没这个打算。这几年太累了,我想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多陪陪我的老母亲。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