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白虎下死命令谋小成本冲超 雄心之下藏一致命缓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帅报道

  在一场光怪陆离的职业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公开竞聘背后,延边足球其实正在酝酿着一个更宏伟的目标———冲超!日前,记者从延边足球俱乐部的主管部门———延边州体育局局长粱昌浩那里得到证实:延边队将用两年时间完成冲超目标,而且还是硬指标。 

  十七大期间,在京的延边州党政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明确表态:“延边球迷把足球当成自己的宝贝,希望延边足球能在中甲领先,站排头”。果然,十七大刚闭幕,11月7日,延边州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第一个议题便是研究延边足球联赛资金缺口问题。会上新上任的延边州政府一把手明确提出,“给你们两年时间,延边队必须冲超,资金有困难我们帮着想办法”。会上,政府领导甚至还拍板解决了今年联赛俱乐部资金缺口的480万。 

  “冲超谁不想啊,以前因为没钱,敢想不敢说”,有了政府撑腰,延边足球俱乐部的主管领导延边州体育局局长梁昌浩一下子来了劲头儿。已经在延边州体育局局长位置上工作了四年多的梁昌浩,任期内先是完成了延边足球从乙级重返中甲的目标,随后却在延边足球市场化道路上连遭败绩,程鹏辉和曹润哲这两位先后被他推上前台的经营者无不灰头土脸地离开,这对于梁昌浩打击不小。延边足球要继续发展,只有冲超一条路了。就在延边当地政府领导刚流露出要复兴延边足球的意图,梁昌浩便适时地提出了冲超的设想。有了政府出面,延边足球的日子会好过很多。  

  “我们不可能像广药那样一出手就是5000万,延边足球市场太小,但我们一样可以少花钱办成大事。”梁昌浩似乎早已打好算盘。 

  那么,延边准备拿出多少钱来完成冲超目标呢?梁昌浩表示资金问题已经解决,并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政府投资400万、韩国红魔赞助款300万、出售球队冠名权400万,其他如门票等各类经营收入500万,总计1600万。当然,如果政府增加投入,用于冲超的资金也许还会增加。“我看这些钱应该够了”,手头只有不足两千万,而且很多还是空头支票的梁昌浩仍然信心十足。“我们喊冲超决不是一时头脑发热,现在有机会,为什么不搏一下呢?如果

延边队冲超成功,肯定会吸引内地大企业关注。现在的困难只是眼前的。”同时梁昌浩还给延边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冲超后,市场化力度肯定加大,企业冠名、买断经营都行,但必须保证两条原则,一是不能离开延边,二延边足球特色不能丢。”  

  粱昌浩表示,延边足球今后还将继续探索市场化运营,改输血变造血。“延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这个位子永远都是能者居之,谁能保证延边足球正常经营,我就让谁来干”。 

  既然要冲超,却先赶走一个在圈内有人脉的教练,而将球队交给一个新人担纲,延边足球冲超路上率先祭出了一步险棋。

  特约记者尚伦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