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延边发动机今朝何在? 巧遇徐根宝难舍旧日恩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昆明报道

  徐根宝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大赛之前的轻松——昨天下午他就把重心转移到了红塔体育中心,在那里,他的梯队和韩国足校的同龄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小东亚”们轻松地以6比1胜出,这场比赛还牵出了一次重逢——正在红塔基地执教韩国少年球员的原吉林延边名将高仲勋,特地来拜会自己的恩师徐根宝。

  在东亚队紧张征战乙级联赛的同时,他们的梯队正在海埂基地进行冬训,东亚队平均年龄不到18岁,他们的梯队年龄之小可想而知——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十三四岁,最小的不过十一二岁,但在韩国同龄球员面前占尽优势。他们的对手也是从韩国同龄少年中的佼佼者,无奈根宝子弟靠技术牢牢控制球权,让对手在大多数时碰不到球,失败也就难免了。

  比赛刚一结束,韩方的一位教练马上跑过来问候根宝。这位教练不是别人,正是当年根宝国家二队、国奥队主力,甲A初期叱咤球坛的延边球星高仲勋。高仲勋退役后一直没机会在延边发展足球事业,颠沛流离来到遥远的红塔基地,最终在韩国人开办的足校中受聘担任教练,他丰富的经验和务实的作风赢得了学校的信任,而且还没有语言障碍,更让他如鱼得水。甲A赛场一别后和恩师多年未见,昨日见面分外亲热,高仲勋还特地叫来自己的儿子——在足校中踢前锋,来“认识”根宝,“这是你爸爸的老师啊!”

  从率队夺得中超冠军的高洪波、带四川走出泥潭跨入中甲的翟飙,到朴实无华的高仲勋,这些自己在教练岗位上做出成绩的优秀球员,无不寄托着根宝对他们的锻造和希望,如今都到了收获的季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