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市委书记越秀山助阵 中国足协向广药宣读贺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8日16: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市委书记越秀山助阵中国足协向广药宣读贺信

比赛结束后,朱小丹向广药队队员表示祝贺。顾展旭 摄

  本报讯 (记者张喆、李斌 实习生 张宇杰)

  昨天下午2时,广州医药足球队在越秀山体育场完成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收官战,最终广药队凭借拉米雷斯的“梅开二度”,以及杨朋锋与杰弗森的“锦上添花”,以4比0的比分战胜哈尔滨毅腾。同时,广药队外援拉米雷斯也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射手王。

  早在两天前,广药队这场比赛的球票在市场上就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现场比赛中也有30000多球迷涌入越秀山球场。赛后,中国足协为广药队颁发了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奖杯。

  书记越秀山观战助阵

  赛后朱小丹与教练及队员逐一握手祝贺

  本报讯 (记者张喆、李斌) 昨天广药队本年度的中甲联赛收官之战受到了领导的高度关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常委、秘书长凌伟宪,副市长许瑞生,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潘胜燊等到越秀山体育场观战。

  这是朱小丹书记今年第3次亲自到越秀山体育场观战。3月31日广药队主场以3比0击败南昌八一队,那是本赛季中甲联赛的揭幕战,朱小丹书记和张广宁市长一起到越秀山观战。8月11日,广药队以2比1击败重庆力帆队,当时是广药队下半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日,朱小丹第二次赴越秀山观战。

  昨天下午,当朱小丹一出现在越秀山体育场的时候,全场球迷都热烈鼓掌。在整场比赛过程中,朱小丹一直看得兴致勃勃。朱小丹表示,近年来,广州经济持续发展,广州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广药队今年冲超成功,确实是众望所归!

  比赛结束后,朱小丹从主席台步入球场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我和所有广州球迷一样高兴,这就像是广州市民的一个大节日!”随后,朱小丹与广药队全体教练和队员逐一握手表示祝贺,并与广药队教练和队员合影留念。广州足球最值得纪念的幸福时刻,被定格在了镜头中。

  圆冲超之梦 振羊城之威

  广州足球冲超成功庆功大会昨晚举行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 昨晚,广州市人民政府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题为“圆冲超之梦、振羊城之威——广州医药足球队2007年冲超成功庆功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市委常委、秘书长凌伟宪,副市长许瑞生、甘新等领导出席。

  庆功会上,朱小丹向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颁发了纪念匾,省体育局副局长叶细权代表省体育局向球队颁发了20万元奖金。副市长许瑞生代表市政府向广药足球队颁发了300万元奖金,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在现场宣读了中国足协的贺信。

  许瑞生在致词中表示,史无前例地把创建广州足球品牌项目列入广州“

十一五”发展规划,充分体现出市体育部门始终坚持“广州不能没有足球、广州不能没有高水平职业足球”的工作思路,同时,也显示出国有、民营企业敢于用自身力量,传承冲超之梦的信心,特别是广药集团在市政府和市民的深切期盼下挺身而出,终结了广州足球持续低迷的历史。希望广州医药足球队永远保持不骄不躁、顽强拼搏的信心和心态,为广州足球进入中超强队之列做出新的努力。

  在广药队扛鼎冲超之际,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朱小丹认为,要把足球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来抓,要用足球激发广州人的务实进取精神,增添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文化活力。

  广药队冲超成功之际 朱小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

  用足球增添广州的精神文化活力

  记者:广州羽毛球的地位很高,可以作为广州的名牌,是什么样的一个原因使得广州将足球写入“十一五”规划?

  朱小丹:首先,非常感谢新闻媒体始终不渝给予广州足球的热情支持,不管顺境逆境,你们都不离不弃,冲超九年圆梦,有你们很大的一份功劳。你说得对,羽毛球运动在广州有非常雄厚的群众基础,长年坚持打羽毛球的市民约有35万人。竞技水平也很高,出过8个世界冠军。这是广州的传统优势项目,今后还要大发展。把足球写进十一五规划,是我回到广州工作之前市里作出的决定,我再赞成不过了。广州称得上是一座足球城市,市民热爱足球、很懂足球,把足球运动搞得水平更高、更普及,有利于全民健身,也有利于打造体育强市,使广州成为一座更加健康、更具活力的城市,市民一定高兴。

  记者:去年广药冲超失败,是否有过灰心?今年冲超成功,又是否在预料之中?

  朱小丹:去年虽然没有冲上去,但曙光已经显现,没有不可逾越的差距了。今年冲超成功是一步一步闯过来的,离不开以往的努力,不是爆冷。我对自己的球队一直抱有希望,相信总有胜利的一天。这个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我去看了,是球迷的热情给了我信心,加上队伍比较整齐,士气很旺,又有个好的主帅,再加上广药集团全力支持,冲上来是预料之中的。等了九年,该出头了,这也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记者:您在2002年底说过自己在广州那么多年,最遗憾的就是广州足球没有冲入中超。当时是一种什么心情,恨铁不成钢,还是对中国职业足球的灰心?

  朱小丹:2002年我调到省委统战部,这之前一直在市里工作。当时反思自己的工作,没做好的地方很多,是有不少遗憾的。我说最大的遗憾在足球,是因为我是国家体育总局任命的广州足球特区管委会主席,广州足球滑坡,我推卸不了责任,觉得对不起江东父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