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中”言逆耳:留下灰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输球夺冠,穗足的运气实在好,好得没法挡!

  这个全国联赛冠军,也是广州足球历史上第五个冠军。第一个是1956年骆敌智带广州队在乙级联赛夺冠,可惜那时没有升降级。1958年广州队在乙级联赛中夺冠,但次年为了备战全运会,广州队并入了广东队,白白浪费一个甲级名额。“文革”后,广州队在罗荣满的带领下先后在1979年、1981年夺得了乙级联赛冠军,两次晋升甲A。

  本赛季,广州足球创下了不少历史纪录。破金身而夺冠,也算是一个纪录,不过是“灰色纪录”。从审美角度上看,这是缺憾美;从备战中超角度上看,金身早破比晚破好。把灰色纪录留在中甲不是坏事,这或许也是广药高层能接受这场失败的原因。

  历史上,广州足球夺冠后的下个赛季就不是那么好运,要么是没有升降级,要么是球队被合并,要么次年就降级。但愿广州足球明年行好运。

  第一个甲级联赛冠军,含金量也不一定高于前四个冠军。顶级联赛冠军,才是有雄才大略的俱乐部真正目标所在。要复兴,要重振山河,广州足球就应该有这样的气魄。

  ·谷正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