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足球收获首个全国冠军 本赛季屡屡刷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06:28  信息时报

  

比赛双方争夺得非常激烈。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见习记者 赵益) 虽然江苏舜天本赛季失去了冲超的希望,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剩下的比赛。昨天,在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江苏主场1∶0力克广药队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打破了广药本赛季的不败金身,也算是对江苏球迷的一点安慰。广药虽然客场告负,但是由于排名第二的成都谢菲联客场1∶1被学生军北理工逼平,广药还是凭借4分的优势,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冠军的宝座。

  本场比赛,随国家队备战的主力门将李帅继续缺阵,支鑫华顶替了上轮表现不佳的张云涛出现在首发门将的位置上,不过卢琳本战适时回归。开场仅4分钟,广药队的城池就告失守。江苏舜天的李炽接应队友的回传左翼插上横向突破之后右脚一记怒射,门将支鑫华视线受阻,皮球打进死角入网。此后双方都无力攻破对手大门,凭借此球,江苏1∶0力克广药。本轮比赛,射手榜上并列排名榜首的拉米雷斯和汪嵩都没有取得进球。

  广药屡屡刷新纪录

  虽然广药止住连胜步伐,但他们本赛季已创下多项纪录。连续22场不败,其中有18场胜利,这是广州足球在单赛季获得最多赢球次数的一个赛季。本轮赛前,9连胜的战绩已经充分证明广药在中甲的霸主地位。之前的纪录是在1994年甲A联赛第12轮至第17轮,广州队取得了6连胜。在第8轮联赛中,广药主场7∶0狂胜

呼和浩特队,打破保持了12年之久的纪录,创下在广州足球在职业联赛史上的最大比分胜利。早在1994年,胡志军单赛季个人打进17球,荣获全国最佳射手称号。现在,联赛还剩下1轮,外援拉米雷斯已经攻进了17个进球。广药本赛季打入61个进球,已经创下单赛季进球最多纪录,最后一轮还有机会将这个数字提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