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一鼓作气剑指中甲 徐根宝韬光养晦拒谈晋级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15: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关尹)拿下第5次与申花的“另类小德比”,徐根宝的高兴劲并没有持续太久,昨天上午,上海东亚队的日常训练反而更加严格。“一场友谊赛赢了不算什么,申花也有好几个国家队员没来。现在对我们来说,马上要开始的乙级联赛决赛才是最重要的。”老帅徐根宝,正在全心全意准备“亮剑”。

  周三下午,东亚队在崇明的主场4比2战胜来访的老大哥申花,算是为即将到来的决赛赢了一个好彩头。一般不轻易现身的徐根宝,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他的右手边就坐着申花俱乐部的董事长朱骏。小球员出色的技术和娴熟的整体配合,给徐根宝挣足了面子。

  在球队原来的法国教练离任之后,东亚队的训练已经交给了国内的教练组,但如此重要时刻,有些不放心的徐根宝选择了“复出”,亲自带队。这名昔日在上海足坛呼风唤雨的老帅,尽管已经年过花甲,依然还是那样个性张扬。与

申花队的比赛下半场,他就冲着一助理教练发了顿火。当时,东亚队获得一次界外球机会,在可以快速开出的情况下,依然死板地等待边后卫去发球。徐根宝一下子站起身来,大吼着:“为什么一定要让边后卫来发界外球?等他跑过来拿球,对方全都站好防守位置了,还怎么发?”他的嗓门极大,而且毫不留情,“应该是谁距离近就谁发。你们的战术不进步,还是老一套怎么行?”

  今年对于徐根宝和他的“中国

曼联”来说,无疑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东亚队在
乙级联赛
常规赛中夺得北区小组第一名,顺利晋级决赛阶段的半决赛。由于今年有3个升甲名额,如果在半决赛中击败对手,东亚队将直接晋级明年的中甲联赛。即使失利,只要能在随后与另一场失利球队的比赛中取胜获得第三名,东亚队也将升级成功,能否冲甲成功在此一举。“11月份您会赶去昆明指挥比赛吗?”面对记者的提问,徐根宝毫不犹豫:“去,那肯定去。”

  不过话题继续下去,一向豪气冲天的徐根宝,却突然低调起来。“今年4个球队升3个,您是不是很有把握把球队带入明年的中甲?”一听到记者问起“冲甲”,老帅连忙摆手:“我们现在不谈这个吧,比赛开始了再说。现在球队挺轻松的,大家都没有什么负担。”其实看过东亚队比赛的人都明白,即便球员年轻、身体吃亏,但这样一支整体出色、能力突出的球队,在四支球队中抢得三个出线权的一个并非什么难事,但根宝如今已不愿意去张狂,他也不想成为其他球队共同的靶子。

  

东亚一鼓作气剑指中甲徐根宝韬光养晦拒谈晋级大战
对于球队冲甲,根宝自有打算关尹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