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许宏涛:成足已为明年引援准备 为球队食言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5:16  足球-劲体育

  从经纪人摇身变为俱乐部董事长,英格兰谢菲联和成都五牛之间的结缘使许宏涛改变了他在中国足球界的角色。13日他像一个普通工作人员一样在体育场四处游走,他表示愿意在来年为四川和成都奉献更精彩的足球。

  《足球》:祝贺冲超成功,对于你个人来说,这是一个怎样的时刻?

  许宏涛:这一年我怎么过来的,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每天没有早于凌晨两点睡觉的,第二天八九点就得爬起来。最痛苦的是,刚睡下英国的国际长途又来了,几乎每天都要给谢菲联俱乐部汇报工作———那边正是工作的时间,而我这边却是睡觉的时间。我认为,冲超成功就是对黎兵、我还有其他同事工作的最大肯定。

  现在的状态证明独资俱乐部成功了吗?

  不能用这样简单的语言来描述我们正在进行的工作。成都足协负责人辜建明一直认为,这是一条风险大、收益高的道路,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讲他是对的。“三年冲超”,这是英国谢菲联对我们的期望,现在这个计划提前实现了。伴随着这个计划,在资金投入上连续增加,同时还为成都谢菲联输送了优秀的体能教练和三名年轻的外援。当然球队建设只是一个方面,俱乐部的运作成为球队发展的关键。工资和奖金的发放,先进的管理制度……这一切,欧洲俱乐部的全套计划现在已经被中国足协用来向全国的足球俱乐部推广。体能教练迈克还被中国足协征调到国青队工作……冲超只是一个拐点,同时也是其他细致工作的总体体现。

  明年的打算呢?

  黎兵说,四川还缺一个全国冠军。但是我知道他没有说过明年就要夺冠,我们要朝强队的方向努力,但作为升班马,我们必须先把一些基本配置弄好。在中超效力的几名四川人像邹侑根、谭望嵩和刘宇如果能回归当然更好。去年我们有意引进邹侑根,我跑了几次厦门,今年我准备再跑几次,争取让他回家。谭望嵩和刘宇的问题可能比邹侑根还复杂,他们都是国奥队员,对方俱乐部是否放人是关键,我们会去做工作。这些是本地球员,对建设成都队帮助很大。

  外界认为英资俱乐部更加国际化,看起来你们倒更关注本地化?

  怎么说呢。这个世界没有什么绝对的,职业化和本土化之间并不矛盾,主要看一个城市的具体条件了。如果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本土球员,那当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去年我们在引援问题上不太满意,今年的大巴和苏阿雷都非常有针对性,效果大家也看到了。

  谢菲联明年会继续增加投资吗,具体可能到多少?

  增加是肯定的,毕竟是中超了,但具体还没有做好计划。我强调一点,没有人会通过砸钱的方式帮助成都足球,凯文(英国谢菲联老板)不是阿布。作为上市公司,谢菲联不会赌博式地花钱,俱乐部要对股民负责。即使花钱也要用到刀刃上。这个赛季虽然冲超成功,但我们对下个赛季的计划并未做好详细蓝图,所以一切还需要时间。

  那谢菲联会继续沉稳、现实?

  可以这样说。我们进入中超的三年计划基本为:明年先在中超站稳脚跟;第二年将是站稳向前;第三年将对球队下指标,这个指标需要根据前面两年的成绩来制订,可能是前六,也可能是前三……黎兵和我的观点相近,冲进中超只是完成了俱乐部的一个阶段性目标,他们当球员的时候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希望带队超越这个目标,我们要为这个愿望努力。

  今年中甲第一个主场,你提前两个多小时赶到球场时,空空的看台却让你失落,当时你说,你可以为救市而裸奔……

  是的,当时我说过,让我在食言和裸奔两者之间选择,我宁肯选择后者,宁肯出一次丑也比没有人来看比赛好。不过当对七斗星差不多坐满的时候,我希望没有人记得这个承诺。我食言了,代价就是要更努力地为球队工作。

  过去的这一年中的很多细节给了其他中甲球队深刻印象,成都

谢联开始了在当地艰难的市场培养,其中包括每场比赛之前给俱乐部会员发信,邀请球迷看球并对上一场比赛做出总结,最后附上主教练或前一场比赛关键队员的亲笔签名;球员下到小学里教授足球,并选拔比赛之前的足球宝宝……你们是否要做国内其他球队的楷模,将
中国足球
俱乐部的运行最终导入这些真正的国际化轨道?

  谢菲联不想做任何人的老师,但是我们是先行者,如果我们做不好,这条路别人就有畏惧感,而足球并不是条条大道通

罗马

  记者吴策力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