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宏涛:管理制度是中英结合 从没提出百万奖金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5: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从经纪人进入职业足球圈,许宏涛促成了英国谢菲联俱乐部和成都足球的联姻,他也成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仅用两年时间就冲上中超,许宏涛认为,这是“谢菲联模式”的成功。

  英国特色的奖金制度

  TITAN:谢菲联收购成足仅2年,球队就从中甲冲上中超,其成功的秘诀在哪?

  许宏涛:简单地说,这是谢菲联“中西合璧”模式的成功。谢菲联模式是一个从来没有过的模式,没有照搬英国,但也绝不是中国俱乐部的运营模式。举例说,我们借鉴谢菲联在英国的模式,设置了比赛奖金和球队名次挂钩的机制。赢球的奖金并不固定,球队取胜后的位置决定该场比赛的奖金。本赛季我们分了四个档次,第1档是第1名,第2档是第2名,第3档是3-6名,6名以后是第4档,奖金很低。这样的机制就是鼓励队员努力争取好成绩,只要不断取得胜利保住排名,才能够获得比较高的奖金。这些设置都是结合中国和英国的特色,形成独特的成都谢菲联的奖励制度。

  同时俱乐部在管理方面非常人性化,一个很小的例子能说明问题,无论是一队的还是梯队的球员,生日都会送一个

蛋糕、一张
贺卡
和一束鲜花,给队员一个大家庭的感觉。

  当然,黎兵是一个非常好的执行者,他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乱发奖金的俱乐部,从来没有提出说拿100万来随意发奖金。包括在教练员的管理上,黎兵也执行得很坚决,比如我们要求教练训练时不能抽烟和打电话。

  英国方面似乎对球队介入不多?

  英国方面主要是资金上的保证,在具体的管理方面他们非常放手。英国的董事会全权将管理委托给我,我定期给董事会报告,一个月一个电话会议,对一些方向性问题进行讨论。董事会放手给我去做,没有太多限制,我在那边有很好的信任度。

  队员们习惯了走训

  回首两年的合作有什么感慨?英国和中国很多方面毕竟有很大差别。是的,英国人总体上比较保守,他们最初对我们的要求不是这样的,他们希望照搬英国的模式。但这样的模式在中国肯定行不通,我们和董事会进行了很多沟通,最终他们同意进行中西合璧管理。

  比如,在英国球员是高工资低奖金,在中国是低工资高奖金。甚至住宿问题英国也不理解,英国是球员每天早上来俱乐部训练,而在中国,球员还无法完全做到这一点。很多小的问题都存在差异,但最终英方认可了我们的做法。

  但成都仍在一定程度上实行走训,这在国内是很少见的。这一点也是我们的一个特色。俱乐部规定,周一到周三走训,周四回队准备比赛,只要是一队的队员,都鼓励他们在外面自己住。走训制看上去存在风险,但队员们习惯了也都很自觉。如果第二天一早有训练,很多队员头一天都主动回队里住。当然走训期间,如果12点以后出现在娱乐场所,俱乐部将作出严厉处罚,但我们本赛季一次也没有发现。

  俱乐部本赛季投入有多少?本赛季我们解决了1200万的赞助,加上英国谢菲联的2000多万投入,我们本赛季的总投入3000多万,在中甲并不算特别高。俱乐部的预算每年都是赛季初制定的,然后按照预算时间定期进行拨款。这样使得俱乐部至今非常有序,同时也能够保证俱乐部的正常运作。

  两年前你出任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时,是否想到现在冲超成功?我一直追求一种挑战。我个人在英国的公司发展很好,来俱乐部一是因为兴趣,一是因为挑战。我在英国10年的生活经历,在英国接触俱乐部的经验,和我对足球的热爱,我觉得一定能够对成都足球做出一些改变。最终我做到了这一点。

  冲上中超了,俱乐部接下来几年的规划是什么?首要的任务是立足中超,其次,我们承诺给四川球迷每周末提供一个优秀的比赛日。

中国足球圈有一些不好的东西,但我们一定会让球迷发现,我们和别人不一样,我们希望打回1994和1995年的金牌球市。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