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菲联冲超带来国际问题 足协:想立足就要守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3: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带有谢菲联资本的成都俱乐部冲上中超,如果注册一切顺利,这将是第一家由国外职业足球俱乐部注资的中超俱乐部。足协方面对此并没有太多的干涉,只是要求按照国际足联、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章程办事,而且要按照中超的标准执行。

  13日成都冲上中超后,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表示了祝贺,马成全说:“西部球市一直都很火爆,四川作为西部大省有足球基础,有足球传统,重新有一支中超球队是很正常的事”,而在乙级联赛决赛中,四川队冲甲的希望很大,目前排在南区第一,马成全说:“成都队进入中超是四川足球重新崛起的表现。”

  足协一直非常惋惜前些年一些原因,四川足球进入低潮,马成全感慨地说:“过去球迷排队买球票几天几夜,要恢复过去的火爆球市需要过程,不能急于求成,路还很长,毕竟现在只是中甲上来的,软硬件方面要达到中超标准还要不断完善。”

  现在成都俱乐部焦点所在的是谢菲联注入资金,中超俱乐部只有这一家俱乐部有国外俱乐部作为背景,马成全也希望“成都俱乐部能跟国外俱乐部长期处理好关系,继续利用好外资,发展好俱乐部。”

  目前足协对国外俱乐部资金进入国内联赛没有任何政策障碍,成都俱乐部在中甲俱乐部注册就已经是谢菲联的控股,并已经在足协获得了通过,中超同样也将接纳这支新军。过去专业足球时代,外资进入足球曾受到限制,但是职业联赛开展后,多家海外资金也进入了俱乐部,原广州松日、沈阳海狮俱乐部等,现在河南建业等俱乐部也有香港或海外资金注入,因此谢菲联作为外资进入中超俱乐部已经不是第一家,马成全说:“关键是成都方面与外资的长期处理好各方关系。”

  当初四川队被剥离也是因为与大连实德俱乐部的关联关系,但是谢菲联与成都又有着“国际关联”,但是这一次足协已经认可这样的“国际关联”。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说:“国际足联、亚足联章程都没有禁止两个不同国家的俱乐部共同经营的条款,谢菲联在英国注册,与成都俱乐部分属国际足联两个会员国,是被允许的。”

  但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中国足协注册后,“所有的行为都应该按照中国的法律、章程和制度来进行,特别是球员转会上。”郎效农表示。在英国有英足总颁发的转会条款,与中国足协的转会制度相差悬殊,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只能按照中国足协和中超的规定执行,并同时“严格按照中超18条标准通过验收才允许在中超俱乐部注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