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距中甲冠军仅差一分 不败纪录有望创中甲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4比2击败北京爱国者队后,广州医药队在中甲积分榜上以58分遥遥领先。这个成绩比“榜眼”成都谢菲联队还要高出5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广州医药队只需要再拿1分就可以确保今年的中甲联赛冠军奖杯。

  看看广州医药队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和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在今年联赛上半程中,广药队曾在主场2比1力压江苏舜天,并且在与冲超热门的对抗中取得了重要的3分。下轮作客南京,虽然广州医药队没有了任何压力与冲超重任,但是目前保持不败的战绩仍然会激励着“华南虎”坚持带分回“山”的决心。江苏舜天现在已经宣告冲超失利,而他们在最后一个主场中也当然会竭尽全力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另外还有一个目的也促使着江苏舜天不会轻易放过广药,那就是他们在连续四年冲超失利后,在今年已经冲超成功的球队身上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赢下他们才是最解恨的方式。

  联赛最后一轮,广州医药队将在主场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哈尔滨毅腾队。两队在首回合交锋中1比1握手言和,不过在次回合交手时,广州医药队肯定不会再掉以轻心,而是会全力争胜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另外,最后一轮比赛广州队会举办冲超成功的庆功大会,因此在庆功之前广药队当然想以胜利来为这次的庆功大会助兴。因此,尽管在理论上广药队只需1分就可问鼎中甲冠军,但是在实际上广州医药队已经稳获今年的中甲冠军了,目前已经没有任何队能够阻止其夺冠,包括排名第二的成都谢菲联队。

  现在广药队只剩下最后一个悬念,那就是本赛季结束后是否会以不败的战绩冲上中超。自从2004年中甲元年以来,任何一支中甲球队还没有在整个赛季里保持不败,而如今的广州医药队形势最为有望打破这一纪录,在已经结束的22场比赛里以18胜4平0负的战绩位列第一,只要在最后两轮联赛里保持不败,那么他们将以全年不败的战绩升入明年的中超联赛。

  在2004赛季中甲联赛中,武汉黄鹤楼队和珠海中邦队冲超成功,但是两队在当年的联赛里分别输了4场球和8场球。而当年中甲联赛里输球场数最少的前三名分别是武汉黄鹤楼(4场)、广州日之泉(4场)和厦门蓝狮(5场)。2005赛季,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升入中超,两队在当年联赛中都只输了2场比赛。而在当年中甲赛场里输球场数最少的前三名分别是厦门蓝狮(2场)、长春亚泰(2场)和广州日之泉(4场)。到了2006赛季,升级中超的球队变成了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他们两队在当年联赛中分别只输了1场比赛和3场比赛。在当年中甲联赛里输球场数最少的前三名分别是河南建业(1场)、浙江绿城(3场)和广州医药(6场)。

  在以上的一份数据统计中可以发现,广州足球自从2004年中甲联赛开创以来,每个赛季结束后的全年输球场数都位列最少的前三名。有了每年输球场数最少的基础,今年广药队加大投入引进了一大批实力实用型球员做保障,目前为止还仍然在中甲联赛里保持不败。如果在最后两轮比赛里广药队能够一鼓作气,那么今年的中甲赛场上又将开创一项新纪录。

  (不死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