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冲超时刻黎兵热泪盈眶 姚夏:仿佛回到保卫成都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黎兵的眼泪

  在被苏阿雷扛在肩膀上绕场一周时,有人分明看到了黎兵眼中的泪水,但“山哥”事后却似笑非笑地坚决否认,“我没有哭,只是眼睛有些不舒服,你看我现在眼睛都还是红的。”男儿有泪不轻弹,或许黎兵不想暴露自己软弱的一面,但面对昨日这样的场面,即使泪流满面也不会影响他的硬汉本色!

  与平日里有些不一样,黎兵昨日穿着笔挺的西装出现在了成体中心,迎接他的是全场3万多球迷震耳欲聋的“雄起”声。黎兵说,只有他刚来四川踢球的时候,才听到过如此让人震撼的呐喊,“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黎兵赛前一度担心自己的队员在大场面面前不能立即进入角色,但比赛刚开始,他就放下心来,“比赛刚踢了几分钟,我就知道我们能冲超了。”

  冲超成功,球队上下都在说黎兵的功劳,但黎兵却总是说功劳是队员的,是俱乐部领导的,他只是把球队的训练带好、比赛指挥好而已。比赛结束之后,黎兵站在场地中央,所有队员都上前与他拥抱。守门员符宾征求黎兵的意见,“我们队员是不是把你抱起来抛一下?”黎兵急忙摆手,“要不得,要不得。”但队员们哪管这么多,外援苏阿雷一个箭步冲上前,将人高马大的黎兵抗在了自己的肩上,开始在跑道上绕场一周。事后,黎兵感叹道:“苏阿雷的身体太好了!”

  坐在苏阿雷的肩上,黎兵高高在上,球迷们高喊着“山哥!山哥”。这时的黎兵双眼噙满泪水,这是一个属于黎兵的动情时刻。带着球队实现冲超,黎兵说这仅仅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更多的目标,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要再造四川足球、成都足球的辉煌!”至于今后具体的事情,黎兵说还没来得及仔细去想,“我现在就想好好休息一下,好好地去回味今天的难忘经历。”

  汪嵩的勺子

  一个漂亮得让成体中心瞬间停止呼吸的“勺子”!第71分钟,汪嵩通过点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0,这也是他个人本场的第二粒进球,本赛季的第17粒。在中甲射手榜上,汪嵩与广州医药队的拉米雷斯并驾齐驱。

  进球后,汪嵩冲到摄像机前狂吼,事后当事的摄影记者开玩笑说,汪嵩激动得把唾沫都喷在了镜头上。如果那记“勺子”不进怎么办?汪嵩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可能不进,我在训练的时候就经常罚勺子。”汪嵩还说,他是在以一种表演的方式,来回报现场3万多球迷。

  在此之前,汪嵩还从来没有以首发的身份,在如此之多的球迷面前踢过球。别忘了,他手臂上还多了一根象征着荣誉和责任的队长袖标。全场3万多名球迷一起高喊自己的名字,那是怎样一种感觉?汪嵩说这让自己血脉贲张,“非常感谢球迷的支持,也希望金牌球市能够重现辉煌。”而比赛之前,汪嵩还一直在说自己很平静,但当他领着球队走进成体、看到人山人海的球迷时,他身体甚至不由自主地轻微颤动。

  帮助球队完成冲超,汪嵩很亢奋,还没来得及离开草坪,他就不停地被球迷拉住一起合影。看到黎兵正在绕场一周庆祝,汪嵩也飞奔而去。在跑道上他又被两名球迷拦下,汪嵩干脆脱掉

球衣,塞到了球迷的手里。就这样,迎着风,汪嵩光着上身在跑道上飞奔。一年多前从中超转会到中甲,如今又杀了回来,汪嵩完成了去年生日时的愿望,他说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姚夏的推让

  就在全场3万多名观众齐声高喊“姚夏!进一个”时,成都谢菲联队获得了点球机会,所有人都以为姚夏会亲自操刀主罚,就连有希望当射手王的汪嵩也知趣地退到禁区外。然而,姚夏没有上前,尽管所有的队员都把他往点球点推,但他最终还是推让给了或许更需要进球的汪嵩。

  其实,“姚夏!进一个”的呐喊从上半场就开始了,作为一直伴随四川足球、成都足球10余年的功勋老臣,所有的球迷都乐于看到昔日的“猎豹”能再次进球,能再次展开自己的双臂飞翔。虽然在具有历史意义的比赛中没能进球,姚夏赛后也说多少还是有些遗憾,但他绝不后悔让出点球的决定。

  姚夏说自己分明听到了球迷希望自己进一个的呐喊,他也很感激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但他又

幽默地说,球迷的呐喊在他自己听起来有点踢告别赛的味道。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这个点球我不能罚,罚了好像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似的,罚进了我好像就该退役了。坚决不能罚!我明年还要踢中超,把球留到明年的中超再进。”这时,汪嵩在旁边说,“至少还能再踢4年,夏哥现在是我们球队体能最好的球员。”

  比赛结束1个多小时了,姚夏还在激动,“就像当年打保级战一样,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我激动得真想大哭一场。”虽然一再说自己已经与年轻的时候不一样了,但姚夏说不变的是对足球的热爱,对球迷的感激。

  36000球迷闹翻成体

  那怎么能叫非常壮观?那是相当壮观:那家伙,那场面,真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时隔多年的壮观场面,昨日又一次在成体呈现。根据官方统计,36000多名观众入场,将成体塞得满满当当,“雄起”声、人浪尽情释放,仿佛时光倒流。

  比赛开始前两个多小时,四面八方的球迷就朝着成体进发。有些位置好的门票被炒到了四五十一张,这让“黄牛党”脸上笑开了花。看着一拨接一拨的球迷从安检口进场,虽然很忙碌,但保安还是笑了:“跟张学友

演唱会差不多了。”要知道,张学友今年在成都的演唱会曾让搞足球的人很难堪,“或许我们要打10个赛季才能赚到张学友一场演唱会的钱。”虽然门票收入还是无法与张学友演唱会相比,但人气却一点不输。

  一踏入昨天的成体,你有种回到1995年的感觉。3万多人一起吼出震耳欲聋的“雄起”声,从开始到结束;一起掀起人浪,一圈不够再来一圈。上半场快结束时,“成都”和“雄起”两面大旗分别从14区和10区看台拉扯出来,在看台上通过球迷高举的双手传动。

  球迷的激情在比赛结束的一刹那再次被点燃,数名球迷冒着危险从13区看台纵身跳进内场,疯狂地拥抱谢菲联球员,其中一人还得到了汪嵩的球衣,兴奋得忘乎所以。当黎兵、姚夏、汪嵩在体育场的茶楼坐下时,数十球迷不管不顾地冲进去,握着他们的手连说:“感谢,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