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堤科迫不及待回绿城 周穗安:他的话令我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3:45  钱江晚报

  本周,绿城主教练周穗安先后得知了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喜的是,回国检查身体的堤科被医生证实毫无问题,完全可以踢球;忧的是,厦门蓝狮昨天终场前绝杀陕西宝荣,如今只落后绿城3分,绿城的保级形势更加严峻。“31日与厦门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决战,我们必须拼掉对手,绝无退路可言。”周穗安说。

  虚惊一场

  堤科迫不及待回绿城

  上个月,堤科因突感心脏异常,一下子感觉不跳了,一下子又感觉跳得飞快,在杭州的医院做过检查后,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心源性隐疾,并建议堤科应该立即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而且不能再从事激烈的运动,不然很可能会发生悲剧。俱乐部得知后,立即要求堤科回国休养,并做一次细致的检查。

  本周一,绿城俱乐部副总林乐丰让翻译周欣跟堤科联系,问问他的身体状况如何,堤科表示,大体没有什么问题,但还有几项检查没做完。到了周三,堤科在电话中说:“所有身体检查都显示,我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可以继续踢球。”堤科还明确表达了他想回绿城踢球的愿望。

  俱乐部本还想让堤科再考虑考虑,生怕他重新踢球后有意外发生。但堤科说:“我回国后一直关注着绿城的比赛,知道现在绿城正面临着困难。我真的希望回来,能在最后的几场比赛中给绿城一些帮助,实现保级。”

  堤科的一席话感动了绿城俱乐部,他们同意堤科归队。堤科迫不及待地去订机票,本想今日就启程,但由于这几天的航班都订满了,堤科要到17日才能抵达。

  “堤科对绿城的感情令我感动。”周穗安说,“虽然他回来后,还要恢复体能和状态,和厦门队的比赛不一定就能上场。但他的回归,依然能增强球队的信心,对我们的进攻也很有帮助。”

  致命一击

  厦门绝处逢生惊绿城

  昨晚,厦门蓝狮和陕西宝荣之间进行的一场补赛吸引了几乎所有保级球队的关注。厦门队赵铭在第87分钟的进球,不但给了陕西队致命一击,也给了其他保级对手一拳。此战之后,厦门队仅落后绿城和建业3分。

  厦门队绝处逢生,也将绿城推至更危险的境地,倘若绿城下轮负于厦门,不但比分将持平,还会在胜负关系上处于下风。因而,31日绿城与厦门之战被周穗安称作非赢不可的“大决战”。

  周穗安说:“厦门队主场赢下这场球,我们赛前曾想到过。他们为了求生,爆发出了相当大的能量。同样的,我们越是处境艰难,也越能发挥出我们的水平。”

  周穗安一直在告诫球员,不能依靠人家输球来保级,而要通过主动赢球去实现目标。“与厦门队的比赛将是一场大决战,我们完全有信心拼掉对手。3分是唯一的目标,打平都不能接受。”周穗安还表示,球员只有通过这种硬仗的考验,才能实现飞跃。

  “1∶0”的比分消息在绿城球员的手机中相互流传,大家都感受到了一种压力。及兴华说:“不单我们,河南队、深圳队等几个保级对手也都有压力。现在不但形势更严峻,也更复杂了,谁能把握好自己,谁就能保级。我们大家都明白,31日的比赛,已经上升到了决战的高度。”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