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米卢格言启发广州广药主帅 沈祥福:态度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1:38  金羊网-新快报

  

米卢格言启发广州广药主帅沈祥福:态度决定一切
■过去四年,沈祥福尝遍了失败的苦涩和胜利的喜悦。从雅典失败到广州成功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上周六,沈祥福和广药队在上海滩1:0击败上海七斗星,提前三轮完成冲超的任务。回想过去四年,沈祥福尝遍了失败的苦涩和胜利的喜悦。在接受中央台《足球之夜》的采访时,沈祥福敞开心扉,讲述了自己从冲击雅典失败到广州收获成功的心路历程。

  冲超成功,让祥子既高兴又平静。高兴是因为任务终于完成了,平静则是因为冲超就是顺其自然的结果。谈到冲超成功的最关键因素,祥福认为要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包括市足协以及广药集团,因为它们为他创造了广州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还要感谢广州的球迷,因为他们现在开始关心自己的球队了。

  谁是在祥子的11年执教生涯里最有影响力的人?祥福提到了两个人的名字。一个是年维泗,他是给自己长远影响最大的;另一个是米卢,从米卢的经历和执教经验上,祥子说他悟出了很多东西,尽管当时不太理解,但随着经验的积累,现在开始慢慢感悟到其中的道理。

  从执教国奥队,到后来执教北京队,再到现在执教广药队,祥子透露自己变化最大的是临场指挥的心态,以前很急躁,现在则开始强调细节。不过,无论在国安还是广药,祥子在球员生活的管理上,都采取了比较宽松的管理,因为他希望让球员们自己知道,他们的价值就是在球场上体现,这需要看他们对生活和训练的把握,需要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一切。

  尽管年满50了,但沈祥福不断追求进步的进取心没有变,明年和广药重返中超,沈祥福希望能够继续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