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五大内援不辱使命 众将身披新战服反击老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广药成功冲超,今年引进的五名内援也被证明是成功之举,打进冲超金球的高明赛后就说,我们不辱使命。 

  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里,一直处于养伤状态的高明,在上场后不久就打入了关键的冲超一球。多年以后,如果人们说起为广药冲超打进关键一球的人,也许还会记得这个青岛小伙子。而高明回想起这个进球时却是一脸的不好意思:“运气,运气。球队整体发挥得好,才有我进球的机会。”

  赛季中经历了一场

车祸,高明在迅速的恢复中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一如他从人群中找到他关键的头球射门点那般迅捷。作为租借到广州队的球员,高明为攻入这个球感到自豪:“可以说,这个进球让我完成了一个心愿,就是为广药冲超出一点力。球队把我们这些内援弄过来,可以说没有辱没使命,可能每个人的贡献有大有小,最起码都尽心尽力地出了自己的一分力量。”   

  当看台上的人们已经开始庆祝冲超成功时,徐亮还倒在对方的禁区里被伤痛所累。虽然徐亮没有在冲超关键之战中进球,但是6日晚回到广州后,徐亮一直兴奋得睡不着觉。他说:“我太激动了,广州足球等待九年的机会,让我们赶上了,这种机会是历史性的。我在球队只呆了一年,就已经体会很深,那些比我更早来的或者是本土的球员,他们对于冲超成功的感触自然更深更为猛烈。”  

  冲超成功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徐亮说。“今年我们完成冲超的任务,在过去的一年中,哪怕只给我们一点点帮助的人都有功劳,还有给我们扫地、洗衣服,还有厨房的师傅们,都跟他们的努力分不开,有功应该一起来分享,我们就是一个集体,靠着每个人的努力冲超的。”  

  到目前为止,徐亮为球队攻进了12个球,而助攻也达到5个,对于自己的表现,徐亮比较满意。“今年我的进球比较多,而且能够进关键的雪中送炭的球,这让我感到很高兴。进球数加上助攻,差不多有全队的30%,值得明年继续发扬。”他自己的状态大勇,徐亮认为来自今年身体的好状况,“今年我没有因为受伤而停赛,整个赛季表现都还算不错。这可能跟我加强了力量训练有关系,到广州来之后,朋友少了,应酬也少了,球队的生活比较职业化,训练也比较系统,今年的身体状况我比较满意。”  

  “可能今年没有沈导,我还来不了这个球队,但是既然来了,我们就要为完成冲超的第一目标努力,必须取胜,冲超过程中的那种感觉是我原来的球队中体会不到的。在这个球队里,光有我一个人是不够的,这么多人给了这么多的支持,才有广药队的今天。”  

  作为

上海人的贾文鹏帮助广药击败家乡球队冲超,他甚至来不及回家看看,就踏上回程广州的航班。腼腆的贾文鹏笑笑:“还要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呢,我们不仅要冲超,还要拿到冠军。”周麟也是带伤坚持打完了这场比赛。刚刚跟随着重庆力帆降级,周麟却在另一个城市帮助广州队冲上了中超。

  周麟说:“冲上中超,不仅是广州足球的荣幸,同样对于我们这些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来说,也意味着更好的表现舞台。”李帅在比赛当晚就前往国家队报到,冲上中超让他感到兴奋:“青岛队不给我证明自己的机会,明年我就在广州队继续证明自己,广州也上中超了,给我的机会将会更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