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三方下达最新指示 冲超成功还不足证明真正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8: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广药队15日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用38分钟就锁定了胜局,当徐亮以一个帽子戏法让广药队3比0领先对手海利丰的时候,接下来的比赛就是能够净胜多少球的悬念了。全场6比1大捷后,广药队当晚即领到新任务:要以全年不败、中甲冠军重返中超。

  三方下达最新指示

  就在广药队战胜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当晚,代表政府的广州市体育局以及广州市足协、广药俱乐部的高层已经在球队的下一步目标上达成共识:不仅要冲上中超,而且要以最好的成绩———全赛季不败的战绩、联赛第一的积分冲上中超联赛。

  广州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孔茂胜这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关注着球队的事务,他表示自从有职业联赛以来,广州足球一直跟冠军无缘,广州太阳神队曾经在职业联赛第一年拿到了甲A亚军,这是广州职业足球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之后,广州足球从顶级联赛滑落到二流联赛,一直到九年之后的今天才迎来复兴。孔茂胜说:“虽然中甲冠军只是国内二流联赛的冠军,但是好歹也算一个全国冠军,广药队能够以冠军的姿态回到顶级联赛,本身就是一个实力的证明。”

  赛季初,广药俱乐部为了冲超,投入了巨资打造出一支具有准中超水准的队伍。“今年广药队憋了一口气要冲超,朱小丹书记和张广宁市长都亲自到现场为球队打气,市政府和体育局对于足球队有很大的期望。现在冲超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形势越来越好,我们也希望球队能够以更好的水平和状态冲超成功,拿到冠军,创造广州足球更好的成绩。”

  孔茂胜说。上周六晚上,在广药队冲超基本成定局之后,体育局和俱乐部领导对球队踢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州上下一直在追求足球品牌的实现,刘江南局长提出要创建广州足球五个一流(竞技水平一流、举办国际重大赛事的能力一流、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一流、训练基地和竞赛场馆一流、市场开发能力一流),这些都离不开龙头———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以第一身份冲超,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没有放松,我们要追求更高的目标,打好后面的比赛。”

  广药队目前积46分,领先成都五牛5分,按照目前的态势,广药队继续保持在积分榜领先的位置,应该说并不太难。

  全年不败,球队有信心

  在整个国内次级联赛的历史上,目前只有1998年的天津队曾以不败战绩冲上顶级联赛,如果广药队今年能以不败战绩冲上中超,同样也将创造历史,毕竟天津队当年只有22轮比赛。

  在连战连捷之后,广药队的冲超压力大大缓解,不过主教练沈祥福仍然提醒球队,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现在我们的形势的确很好,但是也不能说百分之百冲上中超,谁也不能放松。当然每个人、每个队都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我也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以更好的表现冲上中超,要达到这个目的,就是要把每天的工作做好,把每场比赛打好。”

  和青岛队的比赛赢得毫不费力,广药队本赛季的主场获胜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可以说,现在很多队伍碰到我们时,比赛还没打可能就放弃了,但是我们不能放松,要打好整个赛季的比赛。”孔茂胜分析。不过对于广药队来说,余下的五场比赛中,还有一个重要的对手———江苏舜天,广药队将在倒数第二轮客场挑战这个对手,这也被认为是对广药队最后的大考。

  不过广药队员们对于全赛季的不败仍然有很大的信心。一位主力队员表示:“大家可以对比一下,今年我们的综合实力应该说在中甲是最强的,主场的优势显而易见,客场的比赛虽然有时会磕磕碰碰,但都还没有阴沟翻船,就是平球的,也是我们先进球,然后被对手扳平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