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利丰缘何开始习惯性崩溃 队员称对俱乐部深感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0比1重庆力帆、客场1比6广州医药,青岛海利丰队迎来了两连败。如果这仅仅只是球队两场比赛正常失利的结果倒也罢了,问题是:这两场比赛可能成为这支中甲球队“习惯性崩溃”的一个开始!而造成球队如此“崩溃”的原因,说起来也是异常简单,就是年复一年的欠薪风波再次在该俱乐部上演,该队有球员甚至已经直言,他们已经对俱乐部的经营者不再是感到失望,而是绝望!

  据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虽然今年的中甲联赛已经接近尾声,但是青岛海利丰队不仅出现了拖欠工资的现象,部分主力球员甚至至今分文也没有拿到!对此,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透露了这样的细节:“年初球队在昆明集训备战今年联赛的时候,俱乐部副董事长马强前往昆明就新赛季的合同问题跟队员进行沟通。在这个过程中,与部分主力球员达成了这样的口头协议:今年俱乐部将不再向这些主力球员支付现金形式的工资、奖金,转而以成本价购买公司新建商品房的方式体现。也就是说,这部分球员的工资、奖金用来购买公司正在开发的商品房了。针对马强的这一建议,大家在表现了认同的同时,提出了俱乐部可以用这种形式转付工资、奖金,但俱乐部应该每月提供收据,作为购买公司商品房款项的依据,马强也口头表示了同意。但是,时至今日,俱乐部方面既没有给我们1分钱的工资、奖金,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的收据。”

  在部分主力队员让“买房”弄得“怨声载道”的同时,其他队员也是“苦不堪言”:“我们这些普通队员基本上也就是每月3000到5000元的工资,但就是这个收入,俱乐部今年到现在也只是支付了我们5个月的工资,而且每个月我们实际拿到手的还不是全部,而是60%左右,其中20%是分险抵押金、20%是代扣税。更让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们拿工资还需要向俱乐部提交各种名目的消费发票,摆明了是想把税都给省了,虽然我们的工资已经被扣了税。”

  在球员工资支付方面出现问题的同时,球队的奖金支付也同样出现了不能兑现的情况。一位球员有些气不打一处来地表示:“我们的奖金本来就是整个中甲最低的了,赢一场10万、平一场5万,但就是这样标准的奖金,俱乐部还是不能保证发放,除了年初刚开始的时候发放过一小部分,目前已经有6场球没有支付奖金了。如果再加上去年拖欠着一直没有支付的7场球的奖金,总共已经有13场球没有发放奖金了,大家可以想一想,我们这个队一年下来总共才能赢多少球,奖金这样拖欠着,我们真的连生活都感到压力很大了。现在外面很多人都在说踢球如何如何挣钱,这种情况至少在我们队并不存在。”据说,因为俱乐部持续拖欠工资、奖金,青岛海利丰队内部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消极厌战情绪,个别队员在私下聊天的时候甚至已经发出了这样的牢骚:既然赢球也是拿不到奖金,我们又何必这么拚死拚活呢?!

  对于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几乎是习惯性地拖欠工资、奖金,有分析者认为这应该是俱乐部经营出现问题以及公司主业出现问题所致,但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如果说俱乐部或者老板的经营出现问题,我们倒也还可以心平气和一些,但实际情况却是,我们今年俱乐部的经营不差、老板的

房地产更是做的风风火火,根据就没有理由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位知情者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今年俱乐部通过于大宝转会拿到了20万欧元,也就是相当于200万元;通过海信冠名拿到了300万元。500万元的进帐虽然不是很多,但至少应该还是够支付我们球员的工资、奖金的了,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老板的房地产方面,更是没少通过经营足球拿到优惠政策。比如在青岛大学这个位置拿到的那300亩地吧,政府就是以每亩40万元的优惠价批给公司的,而正常来说,这个位置的土地,每亩差不多需要320万元!有人初步框算了一下,仅通过经营足球公司拿到的优惠,能够给公司创造的利润便高达8亿元!但公司在通过足球大把赚钱的同时对俱乐部的投入却少得可怜,拖欠球员工资、奖金更是成为家常便饭,这让大家如何能够静下心来踢球?”

  据了解,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事情,虽然看上去是俱乐部的行为,但实际上俱乐部也只是在“背黑锅”,因为对于整个公司来说,俱乐部不过是被推到前方的一个“挡箭牌”而已。但不管怎么说,由于长期出现拖欠球员工资、奖金的问题,这家中甲俱乐部已经处于严重的信任危机之中,而在本就错综复杂的中甲,一旦出现球员不再信任俱乐部的情况,对球队意味着什么,也就尽在不言之中了……

  (李强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