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一枝独秀高层感竞争无味 两大悬念激励沈祥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2:42  南方都市报

  

广药一枝独秀高层感竞争无味两大悬念激励沈祥福
广药一枝独秀高层感竞争无味两大悬念激励沈祥福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实习生郭茂红)广州医药队的主场比分越来越“离谱”,从上一轮的3比0到这一场的6比1,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的“潘高寿、陈李济杯”,广药队与青岛队的比赛就如进球表演,胜负根本没有悬念,越秀山在

嘉年华一般的鼓乐声中逼近中超联赛大门。

  对于广药来说,经过了上一个客场击败南京有有,广药积分达到43分,在俱乐部内部也认为轻舟已过万重山。两万多球迷整场比赛期间唱歌跳舞,鼓乐喧天,比赛结果根本不需要他们担心,上一个主场3比0,这一场恐怕也会赢得很顺利。主将徐亮赛前表示:“全队的心态很稳定,经过南京有有一战后,我们的冲超形势已经渐趋明朗化了,心情非常轻松。”

  徐亮并没有吹牛,因为比赛从他进第一个球开始,到完成帽子戏法,仅仅用了38分钟,目前他在本赛季已打入12粒联赛进球。黄志毅的进球让比分在上半场结束前变成4比0,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下半场开始后,替补上场的杰弗逊打入了其加盟广药以来第二个进球,李岩也在比赛最后时刻打进一球,这样一来他在本赛季两场对青岛的比赛中都有进球。赵文强虽然为青岛扳回一分,但场内玩得正开心的广州球迷甚至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个进球。

  6比1,广药本赛季不败场次达到18场,冲超?几乎是板上钉钉。连续三场,对手不事抵抗,就如一名广药高层说的,“联赛打到现在,已经没有了竞争,真没意思!”

  不过赛后,广药主教练沈祥福仍然不愿意预测广药能否提前冲超,他仍然如唐僧一般说:“虽然现在的局面越来越好,但是我们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但另一边广药俱乐部高层承认,现在已经不是考虑能否冲超的问题,而是考虑将提前多少场冲超的问题。

  当然除了冲超之外,能否夺取联赛冠军,能否保持整个赛季不败,也成为广药联赛最后的悬念。

  关键先生

  徐亮:这个帽子没想到

  物有所值的潜台词就是众望所归,在广药队冲超的冲刺阶段,徐亮的核心作用愈发明显。昨天下午与青岛海利丰队的中甲联赛,徐亮上半场38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彻底为广药锁定3分。

  作为广药队历史上第一身价的内援,本赛季初加盟球队以来,徐亮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和对手,为广药队冲超贡献了重要的价值―――到目前为止打进12球,他占据射手榜第4位置。

  是役在全场球迷排山倒海的欢呼助威下,整个上半场就是徐亮一个人的表演舞台。开场仅4分钟,就用招牌式的直接任意球破网,第16分钟推射梅开二度,第38分钟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赛后徐亮当仁不让地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除了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三粒入球外,徐亮在中前场的组织进攻和在门前的头顶脚踢,都给对手的防线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也对这位爱将赞不绝口,认为徐亮“核心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物有所值”。

  赛后徐亮已经毫不掩饰冲超的希望,在预测球队将提前几轮冲超上岸时,徐亮认为主要看对手江苏队的进程,不出意外的话,广药队将提前两三轮冲超成功。而对于自己的帽子戏法,徐亮感到很惊喜:“赛前我没有想到过我会上演帽子戏法,以前很少一场比赛独中三元的。”

  记者唐元鹏实习生郭茂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