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黄金左脚强势复苏 两关键点让沈祥福大展身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药黄金左脚强势复苏两关键点让沈祥福大展身手
广药黄金左脚强势复苏两关键点让沈祥福大展身手
徐亮(左)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图为他打进第

  一球后欢呼雀跃。本报记者 顾展旭 摄

广药黄金左脚强势复苏两关键点让沈祥福大展身手
广药黄金左脚强势复苏两关键点让沈祥福大展身手
广药黄金左脚强势复苏两关键点让沈祥福大展身手

  中甲第20轮

  本报记者 李 斌

  昨天,广药队在主场以6比1战胜青岛海信,保持着联赛的不败战绩。中甲联赛的其他球队很难有像广药队这么幸运的,在青岛海信主教练纪玉杰还在忧虑球队的伤病停赛情况的时候,广药队却拥有一批状态奇佳的球员。连黄志毅都打入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杰弗森也开始像模像样地在前场玩起杂耍的时候,沈祥福面临着幸福的麻烦。

  “黄金左脚”强势复苏

  现在,广药队的一只脚已经迈进了中超联赛,在这场以6比1大胜的比赛中可以看出,广药队迈出的这只脚肯定是左脚。3年前,“黄金左脚”是记者送给黄志毅的称号,其貌不扬的他在左后卫和左前卫位置上的表现相当出色,可惜在一次重伤后,黄志毅直到这个赛季才重新出现在赛场上。

  本场比赛是黄志毅本赛季的个人最佳表演,他的射门干净利落,在左路的突破更加有信心。在广药队驶上冲超快车道时,所有球员的状态都达到了顶峰。信心是广州足球多年来所缺乏的,但在这场比赛中,原来缺乏的一些元素都“回归”了,如徐亮充满信心的“勺子”点球、黄志毅不假思索的劲射,这些都是广药队最需要的。3年前的“黄金左脚”黄志毅和现在的“黄金左脚”徐亮让广药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杰弗森一洗“晦气”

  在本场比赛中,沈祥福在战术安排上制造出一些惊喜,如用杰弗森换下拉米雷斯。在之前的比赛中,大多数都是杰弗森与拉米雷斯同时在前场搭档。这场比赛,沈祥福在领先的情况下作出了换人的决定,让杰弗森用两个妙传和一个进球洗去了长久以来的“晦气”。不过,杰弗森速度慢的缺点依然明显,沈祥福下一步会否将他放到前腰位置,发挥他技术和传球的优点,还值得探索。

  除了杰弗森外,沈祥福换上罗勇,以及让前场多名球员频繁换位,都是他这场比赛的新招数,过去,沈祥福更愿意用保守的战术来解决问题。由此可见,球队的整体出色的状态给了教练组充足的信心。目前,联赛轮次所剩无几,沈祥福可能在阵容中作更多试验。此前,沈祥福让李岩和贾文鹏搭档后腰,并将徐亮推到前场,这是促成广药队成绩斐然的因素之一。这场比赛,李岩再次进球,在青岛海信身上留下又一道伤疤,早在客场对阵青岛海信时,李岩的进球堪称本赛季广药队最重要的进球。看来,信任和改变可以让沈祥福在广药队身上大展身手。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