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徐亮道出广药大捷原因 功臣将三个进球献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5日下午15时30分,中甲第20轮广州医药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打响,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经过90分钟的较量,广药队以6:1轻取对手,继续本赛季不败战绩。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广药核心徐亮,已为球队贡献了12粒进球,跃居中甲射手榜前列。赛后,徐亮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广药的骄人成绩归功于各方支持。

  赛后,徐亮道出球队大捷的原因:“今天能轻松取胜,取决于全队的心态很放松,事实上,自从我们战胜了成都、拿下南京有有之后,形势上基本已经明朗了,全队所有的思想包袱也就卸掉了,大家轻松上阵,凭着志在必得的那股劲,全队把所有的东西都发挥出来了,自然取得好的结果。”

  而徐亮本人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三球,充分体现出核心球员的价值。比赛开始后不久,徐亮就为球队首开纪录,当时,他手指看台庆祝自己的进球。赛后,徐亮解释:“我当时是指向看台的杨总,我是想把自己的第一个进球献给杨总。众所周知,球队的成绩离不开广药集团的大力支持,而杨总每一场都到现场看比赛,这对我们场上队员而言是一种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此后,徐亮再下两城,在上半场就完成了个人在本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徐亮称:“我将第二个进球献给广药球迷,他们不遗余力的加油和助威给了球队很大的动力;第三个进球,我献给自己,就算是对自己付出后的一种奖励。”

  12个进球让徐亮跃居广药射手榜次席,进球数仅次于头号射手拉米雷斯,谈及自己在今年的上佳表现,徐亮表示:“今年球队的整体实力很强,所以才会有更多的个人表现机会,我觉得一个优秀球员只有在好球队里才会体现出价值,比如郑智,无论是在深圳

健力宝还是在山东
鲁能
时,都充分体现出他的价值,最终帮助两支球队夺得冠军。”

  徐亮来到广州已有大半年时间,他的感受是:“在加盟广药之前,我并没有想过会到南方来踢球,当时我一心向往去国外踢球,等我来到广药之后,没想到我很快融入到这支全新的球队里,在这里,我找到了家的感觉,我喜欢广州,我不舍得离开这里。”

  此役过后,广药冲超已进入倒计时,徐亮认为,全队不能松懈,还需继续努力,一场一场地拚,争取提前两到三轮冲超成功:“虽然广药提前冲超会让整个格局少了一些悬念,但是作为广药球员,我当然希望冲超时间来得越早越好。”徐亮表示:“我很期待早日回到中超赛场,如果深圳上清饮队保级成功,我期待着明年的广东德比。”(茉莉香)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