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低走并非祸起萧墙 黎兵坦言冲超之路非坦途一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主场三大战役只拿到2分,成都谢菲联究竟发生了什么?

  经历了9胜3平0负的梦幻般的上半赛程后,中甲“半程之王”成都谢菲联在下半赛季开始后仅取得1胜2平1负的成绩。特别是连续3个主场,他们只取得2平1负的“糟糕成绩”。球迷们不禁要问,成都谢菲联队究竟怎么了?球队在上轮主场输给广州队后放了3天假,昨天下午正式收队。在毛家湾基地,队员们又有说有笑地聚在了一起,完全忘记了“三场2分”的糟糕成绩。主教练黎兵对记者说,“我们将重回抢分轨道!”

  高开低走,一旦陷入连续不胜的泥潭,俱乐部和球队内部的种种矛盾就会集中爆发,这可以说是足球中“典型性失败”。例如中超卫冕冠军山东

鲁能最近连续低迷,特别是上轮主场被弱旅河南建业爆冷击败后,不仅中超排名迅速下滑到第3位,与领头羊的差距越来越大,鲁能俱乐部高层已公开抨击队员的职业进取心出现了问题,主教练图拔已经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队员们也对不起自己的工资。成足也是因为这类中国职业俱乐部的“典型性内乱”而自毁
长城
吗?对于记者抛出的“这是否是一次非典型性的失败”的问题,球队上下都表示认可,“其实球队内部没出任何问题,南昌、重庆、广州三个对手都不好打,队员在心态上也出现了一些小变化,而且运气也在对手一方。我们也不知道怎么会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足以证明成足是“非典型性失败”的一个现象是,尽管刚输了球,但昨天收队后队员们的训练态度空前高涨——球队下午3点半召开了队会后,很多队员都提前10多分钟就出现在训练场边。前两轮因为拉伤而缺席比赛的主力边后卫刘成也积极请战,“等下周客场打北京宏登时,我的伤就完全好了……”训练中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来到场边督训,他甚至还穿了一身谢菲联的训练服和队员们一起训练。“教练对我说主要是安排体能恢复训练,所以我可以上去跟着锻炼一下,顺便活跃一下训练氛围,大家都嫌我太胖,跑不动……”

  成足主帅黎兵坦言冲超前景并非一片坦途

  答案最后一轮见分晓

  上半程风光无限的成足下半程突然减慢了抢分速度,最让球迷担心的“高开低走”是否又将重演。球队究竟怎么了?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昨天专访了成足主帅黎兵,求证这场“非典型性失败”的根本原因。

  成都日报:回过头来看主场三大战役,除了对手都比较强的客观原因外,还有什么原因造成了咱们未能取胜?

  黎兵:队员们的心态可能出现了一些变化,有点轻视对手了。三场比赛都是先失球,这在上半赛季是没有出现过的。队员们不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结果就造成了场面上的被动。

  成都日报:咱们上半赛季是中甲防守最好的球队,只丢了5个球,但下半赛季三场比赛就丢了4球,你对球队的防守怎么看?

  黎兵:不太满意。如果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这几个失球都与我们后卫的失误有直接关系。

  成都日报:比起上半赛季,你觉得球队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黎兵:对三场只得2分的结果我肯定不满意,但过程还是足以说明球队是在进步。上半程打这三个对手,我们取得了7分,但在场面上却很难看,而且赢得有些侥幸;但现在我们在场面上可以压倒这三个对手,这就是球队的进步。

  成都日报:“大巴”最近表现低迷,新外援韦斯利上一场也浪费了不少机会,你对此怎么看?

  黎兵:“大巴”上半赛季进了很多球,那是因为我们一直坚持防反的战术。但这几场比赛对手几乎都是密集防守,他也被盯得很死,因此就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韦斯利刚来,他有能力,但太急于进球了,他还需要适应这个新环境。

  成都日报:接下来还有7场比赛,球队有什么战略安排没有?

  黎兵:算上主场打

呼和浩特队(该队已退出中甲,比赛结果按成足3∶0取胜计算)应该是8场,其中4客4主。每场比赛我们都不能有任何闪失,不到比赛结束就绝不能大意,这也是这连续三个主场给我们的教训。

  成都日报:除广州队外,你预计剩下一个冲超名额什么时候可以水落石出?

  黎兵:很可能是最后一轮才见分晓。

   老总说法

  许宏涛:70万连胜奖没发出去

  上轮客场击败成足后,广州队重回积分榜榜首,俱乐部老板一高兴就拍出了110万的重奖。对此,许宏涛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昨天甚至对记者开玩笑说:“我们的奖金没能发出去啊!如果第一个主场战胜南昌队,球队可以获得70万左右的连胜奖金。”

  对于球队目前的困境,许宏涛认为很正常:“没有哪支球队可以一路高走,广州队不也在客场栽跟头?我只要发现咱们队向上走的大方向是对的就行了,别总去想着冲超,想着每一场都必须吃下对手,关键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他对黎兵也给予了足够的信任。“咱们一直坚持主教练负责制,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我不过问,我相信山哥的执教能力和管理能力。”

   灵魂人物

  姚夏:调节状态,期盼决战

  作为队员兼教练,姚夏昨天也早早地来到了训练场。“小兄弟们比赛刚打完心里都很难过,不过这两天恢复过来了。作为老大哥,我希望他们能调整好状态。山哥也是这样和大家说的。虽然比赛输了,但由于轮空咱们还是放了3天假,一切照常!”他认为,走训制才能让大家张弛有度,“把大家都关起来,天天总结开会,这样做效果不好!”

  对于目前的冲超形势,“猎豹”认为形势并不乐观,“我们现在的对手可以说只剩下江苏舜天了,他们这几轮肯定会紧紧咬住我们。不过这样也好,广州队暂时上去了咱们也就少了一个竞争对手。最后一个主场咱们正好打舜天,那才是你死我活的较量。不过我倒希望不需要等到最后一轮就可以解决战斗,当然前提是那一轮之前我们稳稳冲超了。”本组稿件均由记者黄一可 采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