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呼队球员感慨颠沛流离的生活 戏言自己与农民工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足球运动员就是这样,在很多人看来是很光荣的职业,但是也很不稳定,就像我们这些人,工作说没有就没有了。而在赛季初因为一些原因丢掉工作的队友,前几天突然打电话告诉我们他归队了。”呼和浩特的队员说起前队友的“再就业”,显然有意思羡慕。

  自从足协开出对呼和浩特的处罚后,呼和浩特队员一直在北京郊区的一所足球训练学校等待“发配”。“没有想到俱乐部这次直接弃权了,其实我们被处罚以后虽然只剩一分,但是我想大家要是齐心协力,打好后面的比赛保级也还是很有希望的,尤其是哈尔滨、北理工、上海这三支球队最近的成绩也不是很好,但是谁知道……”他的话欲言又止。在这支球队中,虽然有几名老将,如果将来没球踢可以直接退役,对他们来说也没有太大的遗憾。但是还有一些85、86年的奥运适龄球员,如果他们过早的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未免有很大的遗憾。

  “在赛季初的时候,一个转会到中甲其他球队的队员,打了一轮比赛后就被俱乐部开了。我们当时都觉得他太不走运了,刚到一个新的俱乐部,还没等发挥就回家了。没想到半程过后我们该回家了,但是这个队友又回到新俱乐部了。这能说明什么,太不稳定了。这和在建筑工地里干活的民工有什么区别。”这位

呼和浩特的队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最近很多记者给我打电话,问我们是否因为丢掉饭碗而后悔。我都很明确的告诉他们,一点儿也不后悔。”

  自从王珀入主呼和浩特队后,这些球员没过一天的快活日子。球队还保持训练的时候有些队员就提心吊胆,恐怕王珀看不上自己被打入冷宫。用王珀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要想废了你,你跑都跑不掉。”就是这样的日子才让队员们不得不选择了极端的处理方式。

  俱乐部宣布退出联赛后,很多队员就在北京郊区的网吧打发着时间。有的队员甚至住到了北京市里的朋友家,常常出没在北京三里屯的酒吧中,过着醉生梦死般的生活。“年龄大一点的队员几乎都放弃了,他们就等着俱乐部把欠的工奖金发下来,然后直接退役回家了。但是像我们这样的年轻队员就不行了,有的时候还得出去跑跑,练一练,不能就这么放弃了。”的确,在他们当中有很多有实力的队员,如果明年西藏俱乐部放弃打中乙的话他们转会到其他的乙级队中也是很有可能的,甚至有些队员打中甲也没问题。像广东籍队员李起来,在亚洲杯期间还代表广东队征战了大学生的比赛,也有不错的表现。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从目前事态的发展状况来看,这些队员已经被

中国足球列入了“黑名单”,中国职业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很可能是幻想了。(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