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渝之战增添另类含义 比赛规格参照女足世界杯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8月18日(本周六),成都谢菲联五牛队与重庆力帆队的一场中甲关键比赛将牵动四方,因为这场比赛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前成都赛区惟一一场测试赛。2007年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组委会表示,如果说女足世界杯是大考的话,这次测试赛就是中考,它将为成都赛区组织工作的最终圆满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而作为中甲联赛第16轮的一场焦点战,本场比赛对于志在冲超的成都足球来说也是一次不容有任何闪失的“中考”,这场比赛是成足必须要攻占的一个制高点,人们期待着成足站在制高点上决战冲甲对手广药!

   全面自考以世界杯的标准

  2007年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的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国际足联和中国组委会的高度评价。但此前的各项检查都是针对某个环节进行的,而没有考验成都赛区的整体协调筹备情况。为了让女足世界杯能在5大赛区顺利进行,中国组委会特意安排了世界杯测试赛,将中超、中甲的某些场次的比赛移到世界杯比赛赛场进行,按照世界杯比赛的相关程序和规模进行组织筹备,以考验各赛区的整体准备是否达到了世界杯比赛的标准。

  如果说女足世界杯是大考的话,那么此次测试赛就是中考。为了迎接中考,成都赛区已准备了近两周时间,体育、城管、公安、信息办……许多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形成了一个有机统一体,各部门分工细致,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上周末在龙泉专用国际足球场,成都谢菲联与南昌八一的中甲比赛就已开始试用汉语和英语双语种进行解说。8月18日的成足主场比赛定于晚上7∶00开始,该场比赛将完全按照世界杯的标准进行,这也是中甲球队首次享受如此高规格的待遇。

  虽然成都赛区组委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做得相当充分了,但为了保障测试赛的顺利进行,避免在比赛中出现因安排不到位而导致的闪失,昨天下午赛区组委会在市政府又召开了一次统筹会,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在这次会议上,各部门的分工更加明确也更加细致了。组委会对于比赛当天的天气保障、医疗保障、安检保障和体育场周边环境等方面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安排。

  市体育局局长、成都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覃文林说:“这次测试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如果说下个月的世界杯是大考的话,这次测试赛就是中考,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取得很好的结果。”

  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组委会执行主任谢亚龙明日将来成都检查工作。

   现场

  成体充满世界杯的味道

  随着比赛的临近,成体处处洋溢着世界杯的气氛。以前光秃秃的看台护栏也旧貌换新颜,都“穿”上了蓝色世界杯横幅;而新闻中心、官员休息室等区域都挂起了明显的双语图形标识。成都赛区也推出了具有本赛区特色的5幅宣传海报,从文字、图形和视觉上诠释世界杯在成都举办的意义。

  尤其可喜的是,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球票销售也日趋火爆。在成体周边的几处销售点,每天前来购买球票的人络绎不绝,而9月11日美国队与朝鲜队一战的球票更是人们主要购买的场次。成体西南门售票点的工作人员说:“刚开始售票的时候,球票的销售情况不怎么好,但最近情况逐渐好起来了,很多人专程从市区其他地方过来,就是为了买一张美国队与朝鲜队比赛的门票。很多从我们售票窗口走过的人,也会来询问比赛的时间和对阵情况……”

  人员

  工作人员将提前六小时到场

  由于这是世界杯开始前的最后一次、也是惟一一次测试赛,因此成都赛区对此非常重视。所有相关人员将在比赛前6个小时就到场,并且在比赛前5个小时进行一次整体彩排。据赛区竞赛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世界杯的22名小球童是来自成都市泡桐树小学的学生,他们都已经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并且上周在龙泉专用足球场进行的中甲联赛中进行过演练;护旗手则是此前通过选拔赛选出的24名学生,他们将在比赛开始前护送4面旗帜进场;捡球员则是来自成都谢菲联俱乐部U15梯队的小队员,负责抬担架的则是俱乐部U19梯队的队员。“既然是测试赛,我们就会完全按照世界杯的要求来进行,包括现场广播我们都请了两位四川电视台的主持人,用汉语和英语两种语言广播。”成都赛区竞赛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接待

  VIP贵宾休息室首次试运行

  如何接待好VIP贵宾对成都赛区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毕竟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内的众多国际足联官员都会来成都看比赛。“我们会专门设置贵宾通道,志愿者会把贵宾直接领进VIP休息室。在这次测试赛上虽然没有那么多贵宾,但我们依然会按照实际比赛进行演练。”接待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这次测试赛上,接待部还会按照正式比赛的要求为VIP休息室提供餐饮,“按要求,我们与5星级酒店已经联系好了,在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会把所有的餐饮准备好,内容主要以西餐为主,包括两个热菜、两个凉菜、主食、水果、甜点、软饮料(可乐等)、啤酒、红酒、香槟、咖啡和茶等。”这次测试赛也将是成都赛区VIP休息室的首次试运行。

  另外,成都赛区组委会还特别联系机场开通了兴奋剂检测快速通道,力争尽快将尿样送到北京的兴奋剂检测部门。

   链接

  韦唯出任中国女足宣传大使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昆仑饭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著名歌手韦唯将担任中国女足的形象宣传大使。

  韦唯伴着新歌《女孩儿,足球》的音乐轻快出场,这首歌由上届女足世界杯主题歌作者约尔根作曲,韦唯填词并由韦唯和孙雯合唱。韦唯希望通过这首歌为即将出征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助威。据悉,8月19日在天津举办的女足世界杯测试赛中国与

澳大利亚的比赛前,韦唯将现场演唱这首歌。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陈浩 采写

  三分必抢攻占冲超制高点

  虽然还没有完全到“毕其功于一役”的程度,但目前的成都谢菲联上下已经把“成渝之战”看成实现今年中甲冲超目标的一次“中考”。昨天下午,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专程赶往毛家湾基地督训。“我们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特别是上轮主场球队表现不好之后,我希望他们能在本场比赛中找回状态!”为了不给队员施加压力,看完训练后许宏涛就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基地,“打重庆队不用动员!”

  目前,重庆队已经向成都谢菲联提前下了战书——即使不冲超,我们也要当搅局者。对此,成足队员都觉得很正常,“上一轮客场我们1∶0战胜了他们,当时他们就很不服气,这回肯定是想来报仇。但比赛终究是靠实力说话,我们有主场优势,而且经过了上一轮的考验后大家的心态也调整得不错,我们绝不会意气用事,不一定非要拼个你死我活,我们只想稳稳地拿到3分!”

  在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锋线“巴西双煞”——罗德里格斯、韦斯利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两人各自攻进一粒头球。“我当然期望更多的球员能破门得分。不过,我们要总结上一场的经验,重庆力帆也有王锴这样的射手,我们不能因为只想进攻而忽视了防守,所以我希望队员们能以一种成熟的心态去面对这场关键的比赛!”主教练黎兵表示。

  成渝之战是成足下半赛季的第二场赛事,由于目前暂列第一的广州队本轮轮空,因此周六成足若能在成体中心拿下对手,他们将再度登上中甲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登顶意义将非同寻常——如果能顺利登顶,成足将在下轮主场迎战劲敌广州队之前获得一定的心理优势;如果登顶之后的成足在下周又拿下广州队,那他们将领先冲超路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多达6分!在“第二集团”已经掉队的情况下,这几乎将成为成足漫漫冲超路上的一道分水岭——只要在连续三个主场中拿到7分,他们就有望一举奠定冲超的基础。

  球市

  成渝德比带动球市回暖

  “成渝德比”已经箭在弦上,两家俱乐部也已开始为这场焦点战提前造势。谢菲联俱乐部的官员昨天表示:“由于被确定为世界杯测试赛,这场比赛也从龙泉专用足球场迁到了成体中心,所以我们相信周六晚上会有不少球迷来看比赛!”

  首次中甲“成渝德比”,成都谢菲联特意组织了三百名球迷赶赴重庆,为成足助威。本轮两队再度交手,重庆方面也将有球迷来成都观战。“来而不往非礼也,咱们成渝球迷都是一家人,以往这种客场助威的形式应该变成一种习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带动两地球市回暖,才能找回当年‘川渝德比’的那份麻辣烫的感觉!”“红色刀锋”球迷代表表示,“其实,今年咱们的主场球市算是近几年来最好的。这一方面是因为球队成绩不错,另一方面俱乐部在球迷组织上也很下了一番工夫……”值得一提的是,上轮在龙泉专用足球场,上座率达到了四五千人,现场的火爆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成都球市已经开始回暖了。

  昨天,记者还从俱乐部获悉,9月8日成足客场挑战北京宏登时,谢菲联俱乐部将再次组织球迷集体赴客场助威。球迷从今天开始就可以向俱乐部报名,只要交纳400元的团费,球迷就可以随团赴北京看比赛,同时球迷还可以获得成足“三大主场战役”剩下的两个主场(8月18日与重庆力帆、8月25日与广州医药)比赛的门票。俱乐部负责人表示:“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球迷到主场来看球。球迷报名参加赴京助威团绝对物有所值,整个北京客场助威行程将从9月7日持续到9月10日,他们不仅要看比赛,俱乐部还将组织球迷到天安门观看升旗仪式、游览

长城等活动。”

  动态

  成足动员:两个主场要拿6分

  在广药、成足齐头并进时,还有谁能对两强构成威胁是本赛季中甲的一大悬念。即将在主场迎来与广州队的对决之前,成足上下已经表现出足够的清醒,“广州队其实不是我们冲超的最大威胁,倒是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的江苏舜天和南昌八一,才是我们最应该警惕的对手!”

  如果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广州队与成足将包揽两个冲超名额,因此拉开与“第二集团”的差距,是两队目前共同的目标。昨天,成足俱乐部高层再次强调,“剩下的两个主场固然关键,但舜天、南昌这些对手也让我们担心。上一场舜天最后3∶2击败南京有有,这说明他们对冲超还是有想法的。现在他们只落后我们7分,如果我们打不好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他们很可能就会赶上来。而南昌八一不仅已多轮不败,而且上一轮他们表现出的气势令人钦佩,他们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在分析了冲超形势后,成足已经发出了动员令:“要想冲超,我们就一定要把该赢的比赛赢下来,连续两个主场我们要争取拿到6分。”

  后续

  足协向南昌八一开出罚单

  上轮成足主场1∶1逼平南昌八一,但比赛结束前却出现了客队集体攻击裁判的事件。昨天,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向南昌八一队带头闹事的队员邓蓬鹏开出“停赛8轮、罚款6000元人民币”的罚单,同时还对南昌八一衡源俱乐部队提出通报批评。

  足协在通告中表示,南昌八一队客场挑战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补时阶段,八一衡源队队员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并围堵、质问裁判员及助理裁判员。在此过程中,八一队被替换下场的4号队员邓蓬鹏用肘部击打裁判员,他当即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出场。此外,南昌八一队大部分队员在比赛结束后未进行赛后握手礼仪,违反了中国足协关于赛后握手的有关规定。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