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贵豪门之争颇具看点 亚泰挑战实德要为自己添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45  长春亚泰球迷网

  本来“挑战”这个词应该属于相对的弱者,但本周末中超新贵长春亚泰坐镇主场完全有资格来接受豪门大连实德的“挑战”。长春亚泰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榜首,领先排名第二、最近几场比赛才“赶上进度”的大连实德4分,所以从今年中超两队的走势来看,亚泰完全有资格胜任“被挑战”的资格。而且,在两队首回合的对决中,客场作战的亚泰队挟首轮3比1完胜厦门蓝狮之势一心想在客场拿下“江河日下”的大连实德,并在比赛中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必胜的决心,怎奈运气不佳,客场作战的亚泰得势不得分,反被实德抓住机会打进一球,最终亚泰客场0比1饮恨。

  抛开废话不谈,本周末长春亚泰主场与大连实德的榜首大战,确是新贵长春亚泰冲冠号角吹响的第一战。8月中超重燃战火后,亚泰在8月7日首场比赛中以4比0漂亮的战胜了来访的深圳队,在山东

鲁能主场以不可思议的1比6负于北京国安的同时获得了中超半程冠军,并领先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队3分。而大连实德队也在客场以2比1战胜了青岛中能,在鲁能输球、
申花
轮空的大好时机悄悄的在积分榜的中游赶了上来,进入积分榜的三甲。8月11日,长春亚泰又有惊无险的在主场以2比1战胜了来访的老对手厦门蓝狮,从而巩固了自己领头羊的位置,大连实德也在1比0战胜了长沙金德后登上了积分榜的第二名。

  两队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均取得了连胜:长春亚泰凭借自己的年轻气盛在第一场比赛中将深圳队冲得七零八落,4比0的比分也彰显出8月5场比赛拿到13分的决心。第二场比赛长春亚泰队还是凭借自己的年轻气盛以2比1险胜厦门蓝狮,正因为今年中超首轮联赛亚泰队在客场干净利落的以3比1战胜厦门蓝狮,所以本轮作战亚泰队似乎没将对手放在眼里,上半场比赛结束时1比1的比分就是最好的证明,幸亏下半场比赛杜震宇打进了制胜的一个点球,将比分锁定在2比1,长春亚泰队才如愿的在主场拿到了3分。

  大连实德队先是在客场2比1逆转青岛中能,“八星霸主”的雄厚实力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虽然青岛队率先进球,但扬科维奇的任意球破门和后来的助攻队友得分均表现出他个人的良好竞技状态和大连实德队强队风范。第二场比赛大连实德又在主场以1比0战胜了长沙金德,虽然进球颇有争议,但最终大连还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轮比赛,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大连实德,对于双方来说对方都是8月赛程里最强大的对手,战胜对手就意味着自己离冠军更近了一步:长春亚泰希望战胜排名第二的大连队从而取得更大的领先优势,而大连实德也希望战胜长春亚泰从而拉近与其在积分榜上的差距。

  单从长春亚泰来讲,大连实德不可不谓为自己在中超最喜欢的对手之一,因为在06年亚泰中超首场胜利就是在大连实德的身上获得的,那场比赛也是长春亚泰在中超赛场上的首个主场比赛。而在今年亚泰队在首轮获胜后客场挑战“落魄豪门”大连的比赛中也是冲着3分去的,可惜年轻气盛的亚泰最终被对手好好的教育了一下,也使得亚泰在今年联赛后面的比赛中清醒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位置,并“低调”的夺得了联赛半程冠军。

  在这场比赛中,长春亚泰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平和自己的心态,正视对手。虽然目前在积分榜的领先对手,在战绩上也领先对手,但这不代表自己的实力强于对手,只能说是自己在今年目前的赛程和运气上优于对手,这场比赛只是自己冲冠的起点,今年联赛的最后四个客场比赛才是最大的考验。而且,“八星豪门”的底蕴也不容许亚泰队对其有丝毫的蔑视,今年联赛双方首轮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亚泰占尽了场上的优势,但为何最终取得胜利的却是大连实德?这恐怕就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了,“进能攻,退能守”攻防俱佳才是一个强队的标准作风。而且,目前大连实德队也连续在主客场获得胜利,昔日霸主的信心似乎又重新的回到了实德队身上,这点对于年轻的亚泰来说也是个巨大的考验。

  其次,在防守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充分重视对手前场的攻击力,不能再犯11日同厦门比赛时进球后马上丢球的错误。要知道,大连实德可不是厦门蓝狮那样容易对付的对手。而且,大连队的外援扬科维奇状态正佳,两场比赛一个任意球破门和一次助攻证明了他是大连队中前场最危险的人物,亚泰队对扬科维奇的防守限制将是主导本场比赛胜负与否的关键因素。

  第三,在进攻的时候要有耐心。大连队客场作战,获得平局得到1分是可以接受的心理底线,所以不排除本场比赛大连派出重兵囤与后场,与亚泰队展开“1分”争夺战。这就更要求志在三分的亚泰队在进攻中要更有耐心,在充分重视对手的同时对自己要更充分的信任,因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冠军!

  亚泰的中超首胜始于实德,我们寄望亚泰“无星”到“有星”也始于实德!

  [长春亚泰球迷网/白佳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