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成全道出重罚呼队原因 直言下场不踢取消中甲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25  新浪体育

  《足球报》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今天下午足协公布了对呼和浩特弃权罢赛的处罚决定,判决西藏惠通陆华足球俱乐部呼和浩特队0比3负延边队,并扣除联赛积分6分,俱乐部罚款15万元人民币,对该俱乐部及运动员给予通报批评。处罚公布后,联赛部主任、纪律委员会主任马成全表示“这次处罚也是让所有球队懂得尊重球迷,心理要时刻想着球迷,不要再做有损联赛形象的事。”

  根据足协对呼和浩特队赛前擅自离开赛区认定为弃权,根据处罚条例,首先判延边队三比零取得比赛胜利。在周一时,呼和浩特队队员来到足协办公室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当时提出的条件是补发工资和奖金,另外不允许王珀进队管理,由于当时俱乐部没有答应队员条件,在抵达赛场后集体离开了球场,给赛区和球迷造成了很坏的影响。马成全说:“当时队员做决定,只顾自己的利益,丝毫没有考虑到球迷和赛区的利益,这种行为不是职业队员的做法,重罚的目的是给其他球队一个警示作用,不能开这样的先河。”

  俱乐部被通报批评也被罚款15万元,这也是参照纪律处罚办法做出的,2004年北京国安和大连实德两队中超联赛中罢赛事后也被课以30万元的罚款,弃权相对罢赛要适当减轻,这也是对俱乐部在此次事件中的错误作法给予了严厉的惩罚,马成全表示“俱乐部管理不严才造成了球员有这样的行为,这是为了督促俱乐部加强和完善内部建设。”当时俱乐部收到球员的申请书是在比赛前两天,但是俱乐部明知队员会采取过激行为后,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只是在弃权成为现实,开赛前一个半小时,才通知中国足协,

  造成了接下来各种工作的被动,马成全解释说:“如果俱乐部在接到申请书就告诉足协,我们会安排好各种预防措施,给赛区做好准备,但是俱乐部一直没有任何通报造成了赛区很坏的影响,工作上非常被动。”

  当时赛场上,延边球迷有些已经开始进场,而外面的售票处还在售票,这使得赛区安全都受到了影响,马成全表示“这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赛区的安保,造成的影响非常大,而且现在又恰逢奥运会一周年,对外界的影响非常大,这是足协重罚

呼和浩特俱乐部和队员的一个主要原因”。

  最重的处罚在于现在俱乐部在上半年比赛中仅仅积7分,罚了6分后,球队只积1分,这几乎已经提前宣判了呼和浩特的降级。俱乐部在得知要重罚后已经表态会不再投入,队员们也表示要拿到工资才出场比赛,这使得呼和浩特能否在周六的比赛中出场依然是一个问号。

  对此,足协至今未接到呼和浩特方面确认出场比赛的答复。马成全也表示“如果本周呼和浩特队还是不能参加比赛,那么本轮将不再按弃权处理,俱乐部和球队将被取消参加今年中甲比赛的参赛资格。”一切都要看呼和浩特俱乐部和球员的态度,危机仍未消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