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初步认定呼足事件属弃权 性质恶劣仍然面临重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赵宇)虽说中国足协现在还没完全了解呼和浩特队不参加比赛一事,但经过开会研究,昨天初步给这件事定性,“不是罢赛,而是队员们弃权参加比赛”。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按照这样的定性,呼和浩特队将受到的处罚会相应减轻。

  “呼和浩特队队员并没有中途退出,而是一开始就没参加比赛,因此对于这样的行为就不能定性为罢赛,只能定性为弃权。无论是从处罚结果,还是事件发生的过程,罢赛都要比弃权严重得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马成全这样说。

  据马成全介绍,足协处罚

呼和浩特队是肯定的,但具体的处罚办法还要经过继续讨论,并由分管联赛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定夺。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规定,如果球队出现弃权行为,那么该球队将被罚款、判定0比3输给对手,以及扣除积分和禁止转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扣除3分是最少的,但足协肯定不会按照下限来执行的。”一位联赛部工作人员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