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弃权风波引出转让秘闻 幕后出资人竟是马来西亚富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4: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这次弃权风波引出了另一个不为人知的新闻,即呼和浩特队的大股东将所持俱乐部98.67%的股份秘密转让给吉林一家企业,然后由王珀负责经营球队。但是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汇报的只是让王珀管理球队,隐去了转让一事。  

  “足球恶人”王珀凭什么在半年之后又杀回来呢?王珀自称是傍上了马来西亚大款。 

  在王珀下榻的延边的宾馆房间里,王珀向记者展示了他所代表的吉林星辰实业有限公司即将与北京惠通陆华签订转让俱乐部的合约原本。他说,吉林星辰的法人是马来西亚富商庄智雅的妻子,而庄智雅正是王珀此次重返足球的幕后出资人。王珀透露说,离开足球圈之后,他在代理庄智雅旗下马来西亚威士茂集团在中国的业务。 

  在王珀那里,记者还见到了一份已经签订的北京惠通陆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同

呼和浩特足协解除代管的协议。在这份协议里,双方商定,惠通陆华与呼和浩特市足协解除之前的托管协议,但7月1日之前发生的费用由呼和浩特市足协负责支付、清偿,呼和浩特市足协可继续在内蒙古招商,招商所得按六四分成。 

  这一纸协议为王珀和他幕后的出资人入主俱乐部铺平了道路。在北京惠通陆华(甲方)与吉林星辰(乙方)签订的转让俱乐部合同里,双方约定:甲方向乙方转让其所持的藏足98.67%股份;8月1日前藏足的债权债务由甲方负责,8月1日后发生的债务、收益由乙方承担;保级成功后,乙方在赛季结束后三日内向甲方支付上述股份转让款200万和100万联赛保证金。 

  王珀说,上赛季在山西经营俱乐部确实不成功,球队一个赛季都在“裸奔”。王珀又透露,外界传闻的他这次以600万收购呼和浩特并不属实,其实只需200万。王珀指着转让合约给记者看:“下周一(8月6日),这笔资金就将到账。”这200万到账意味着转让完成,但却与中国足协“俱乐部转达让必须公示30天”的规定不符。 

  如果中国足协在呼和浩特队罢赛事件上网开一面,不取消俱乐部联赛资格,那么王珀将顺利地接手球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