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定性呼和浩特为弃权比赛 处罚措施已在酝酿当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1: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4日下午13时30分,呼和浩特队已经确定无法参赛,俱乐部和延边赛区迅速向中国足协联赛部汇报了此事,根据赛程规定,只有开赛时未到场才能以弃权论处,因此足协立即启动了应急程序。 

  当时主管中甲联赛的朱琪林正在哈尔滨出差的,在接到赛区报告后,即与马成全共同商讨了此事并向南勇做了汇报,随后着手处理:首先是要延边赛区劝阻球迷不再入场,由于比赛安排在球市火爆的延边进行,在赛前一个半小时已经有二百多名球迷入场,该场又是中甲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从售票情况估计上座率预计为一万多人。当地电台接到通知后广播了比赛取消的消息,这使很多球迷都取消了前往球场的计划;其次增加警力维持秩序,以防球迷出现各种过激行为;足协也安排赛区组委会按照比赛正常开打准备,以防最后时刻出现转机。  

  因此一直到比赛时间开赛半小时后,

呼和浩特队弃权本场比赛一事才得到最终确认。随后回到酒店的俱乐部总经理叶羽给赛区和足协发去了致歉信,信中写道“由于呼和浩特球队自身的原因(队内伤病较多、外援手续未办齐以及交通不便等),致使球队无法达到比赛人数。根据中国足协的规定,我队以0比3负于
延边队
(弃权),由此给中国足协、中甲委员会和热心的延边球迷带来的不良影响,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并诚恳地接受联赛委员的处理决定。”   

  鉴于这是国内职业联赛中首次出现球队赛前弃权,因此足协方面十分重视。中国足协领导在了解情况后安排了对赛区的相关应急处理措施,同时立即向总局领导做了汇报。总局在得到报告后于5日发出指示,要求足协妥善处理好此事,并表示会等待足协对此事的处理意见。 

  这事的焦点在于球员不同意王珀进入球队参与管理,对此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向足协介绍了相关情况:王珀许诺下半年将给球队带来600万元的投入,因此把球队交给他打理,但是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王珀在参与

陕西国力、山西陆虎等队后,包括西安、宁波、哈尔滨等多方反映都不佳,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足协表示对这些情况都了解,所以在整治联赛环境的措施当中也对王珀加强了约束和管理,包括曾经不允许他出现在替补席上,足协表示在处理这次弃权案时也会倾听多方对此事的反映。  

  呼和浩特队球员离开延边后,俱乐部也找不到他们,因此双方的谈判尚未正式开始,队员们则通过记者表达了“驱逐”王珀的初衷,并不惜鱼死网破,一名队员更是愤怒地表示“哪怕我们被终身禁赛也不在他手下踢球”。双方矛盾激化似乎难以调和,唯一存在的变数在于,俱乐部尚未与王珀签订正式合同。  

  由于周末足协处于休息当中,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将在周一(6日)上班后,根据赛区和裁判报告做出处罚”,但是一些处罚措施已在酝酿当中,弃权被判三球告负已经被确认。对于事件的定性问题,有意见认为由于该队只是未到场,而不是到场后不参赛,因此球队行为并不能视为罢赛,是弃权,两者的处罚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另外,西藏惠通陆华俱乐部会被限时整改,毕竟他们内部管理不够,如果下场还未能参赛,那么他们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