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综述:两大意外纷至沓来 成都登顶舜天遭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六下午,停摆一月的中甲联赛烽火重燃,然而,比赛还没有开打,一个重磅“炸弹”在呼和浩特炸响,因为抗拒王珀的入主,呼和浩特宣布弃权,这一举动此前并无征兆,令本来就风雨飘摇的中国足球再陷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焦点战南昌与广州之间的死掐,又因为雷雨被腰斩。两大意外成全了另外一个意外,成都谢菲联趁机登上了榜首之位。当然,最不爽的要数江苏舜天,最后时刻主场惨遭宏登绝杀,让他们的冲超之梦遭遇了沉重打击。而上海七斗星则在低迷了大半个赛季之后,终于迎来了一个艳阳天,两连胜后保级一片看好。

  哈尔滨毅腾1-3成都谢菲联

  升班马拼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但面对强劲的对手,仍然难以阻止成都谢菲联夺走中甲榜首之位。当然这个临时盟主,还得感谢南昌那边的一场雷雨。

  要说起来,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主队赠送的两粒点球,令本来让黎兵感觉非常艰难的比赛,顿时柳暗花明起来。姚夏第21分钟,汪嵩第40分钟连入两球已经将本场比赛早早让东道主没了脾气,而罗德里格斯下半场一开场锦上添花,让比赛悬念顿消。当然王静铉还是在第70分钟为主队挽回了一丝颜面。

  江苏舜天0-1北京宏登

  本来想利用这个主场为今年的冲超积攒希望,哪怕这份希望仅仅是理论上的存在,也能让这个赛季充满期待。然而,当路鸣补时阶段为宏登献上的一记绝杀,让李红兵和他的弟子们哑然失声,比赛的残酷与意外,大大挫伤了舜天今年的冲超希望。

  其实要说起来,真正让这场比赛带给舜天伤痛的,还是舜天自己。比赛中创造的一次次机会就象过眼的烟云,擦肩而过的定位球配合,又总是象弹棉花般的不着调,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成全了路鸣的一鸣惊人。

  北京爱国者0-0南京有有

  南京有有实力虽然占优,但却苦于破门无法。爱国者主场作战,金指导的防守反击之策,让胡云峰一个个进攻套路,犹如老虎吃天。由于刚刚征战了大运会,爱国者球员身体普遍比较疲惫,能够抵挡住有有的狂轰烂炸,实属顽强。

  相比之下,南京有有上下半场创造了多次进攻机会,但都与进球擦肩而过。特别是几次任意球战术,险些打破僵局。最终,金志扬的太极推手,还是让胡云峰的少林拳脚无法施展。

  上海七斗星2-0青岛海信

  在经历了近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上海七斗星终于在曹限东的率领下开始逐渐走出泥潭。在取得本场胜利后,不知不觉,上海七斗星队保持了三场不败,暂时与积分垫底的呼和浩特队拉开了积分差距。

  此役与青岛海信之战,实力并不占优的七斗星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开场仅仅10分钟,曾经在上一场梅开二度的法比奥就在混战中打进一球,为七斗星取得梦幻开局。随后比赛陷入胶着,双方纠缠在中场而无所作为。随着两军主帅调兵遣将,局面有所改善。第80分钟罗德兰为上海队锁定了胜局。

  延边3-0呼和浩特

  因为抗拒“海军上校”王珀的入主,呼和浩特将士作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比赛前夕,全队集体玩失踪,公开表示拒绝参加中甲余下的所有比赛。这意味着,如果王珀不走,那本赛季呼和浩特就缺席后半程所有比赛,自然就锁定了降级名额。这样的结局,对于还没有走出亚洲杯失利阴影的

中国足球来说,无疑于伤口上撒了把盐。

  然而细究之下,呼和浩特从主帅到教练的这种“起义”式的弃权,也是一种无声的抗议。因为呼和浩特的弃权,

延边队不战而胜赢得三分。但愿这一事态尽快得到解决,弃权风波不会引发中甲联赛连锁的阴霾。

  南昌八一0-0广州医药

  这本来是本轮的焦点大战,有趣的是,好象老天也要赶来凑热闹,与呼和浩特大闹弃权风波,雷公也来大闹赛场,两队上半场死掐不分胜负,0:0互交卷后正要等下半场一决雌雄,谁料想,电闪雷鸣,主裁判无奈之际,为了比赛和球员安全,临时决定中断比赛,无奈双方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最终双方球员心态受此影响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广药也因此将榜首位置拱手相让。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