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曹限东:原本好计划落空 每天只需要两小时敬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2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尽管在半程联赛结束前,七斗星好不容易等来了今年的第一场胜利,暂时甩掉了副班长的帽子,但从整个联赛上半段来说,球队打出的成绩无疑是令人失望透顶的。今后的发展之路该怎么走?听听七斗星队主教练曹限东怎么说。

  东方体育:打了半个赛季的联赛,成绩就是现在这个样子,您觉得现在七斗星这支球队最缺的是什么?

  曹限东:缺人啊!缺少有能力的球员来带动起球队的整体水平。现在这些队员虽然平时训练的时候,你看看他们也都很努力,但离教练所要求的技战术层次还是差得很远。队里的大部分又都是年轻球员,实力和经验先不谈,就是有时候训练的态度也得让你像老师管学生那样监督,个别甚至还有些小孩子脾气,你说这么一支不成熟的球队怎么来面对各种强敌?

  东方体育:可是队中也有像马永康、梁明这样的老队员啊?他们没发挥出作用吗?

  曹限东:我们队的确也有那么几个拥有丰富联赛经验的老队员,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拨老队员本赛季都没能打出状态来,原本想得好好的“以老带新”计划也只能落空。

  东方体育:两个月前曾经说曲圣卿要加盟球队,现在这事还有希望吗?

  曹限东:我们已经基本打消这个念头了,“胖子”的伤势问题始终是他来球队的绊脚石。

  东方体育:从这两个月接触下来,撇开技战术的东西先不谈,您觉得这批球员们所表现出来的职业态度是否能令您满意?

  曹限东:由于我在平时也一直比较强调精气神方面的东西,时常对他们说,我可以理解他们技不如人,但决不能允许他们在思想上认输,所以球队在正式比赛中这方面做得还是比较能令我满意的,尤其是我上任后的那两场客场比赛,在广州和北京都打出了精神面貌。不过在平时训练中队员们却反倒容易出现松懈的问题。为此我少不了要向那些想偷懒的小球员常年敲木鱼,我说你们一天24小时里,我只要求你们能在这两个小时里给我拿出点专业精神来,别的时间我不会来管你们,你们爱怎么玩怎么玩,爱怎么偷懒怎么偷懒,但你要是连这两个小时都不给我好好练,那不如趁早别踢球了,回家歇菜去。

  东方体育:注意到您对球员们也采取了一种家长式的管理模式,是否也是基于对他们自律能力的培养?

  曹限东:是的,比如我现在要求他们训练完每瓶水都要喝完,东西不许乱扔,吃饭迟到要罚钱,还组织他们集体去欣赏高雅艺术等等,这看上去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跟打好比赛没什么关系,但其实都很有益于这批年轻球员的心智成长。我希望他们能早日成熟起来,意识到自己在团队中应该起到怎样的作用,而不是懒懒散散地混日子,这样球队的成绩也会上去。

  东方体育:您对以您为首的教练组的能力是否有过怀疑?

  曹限东:我觉得我们的执教水平绝对没有问题,至少不会是球队成绩落后的直接原因。如果连这点信心都没有,还谈什么保级大业?

  东方体育:您觉得俱乐部方面给予您的支持是否达到了满意的程度?

  曹限东:老实说,不是很满意。一方面我对俱乐部里面许多事情也都还不了解,毕竟我也不过是个半路才被找来救场的。不过我想既然来了,总不能破罐子破摔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