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亮无惧英超巨星:发挥水平 取胜曼联不是没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与曼联队的比赛,广药队头号球星徐亮可能因伤错过和鲁尼、小罗同场竞技的机会,不过和世界顶尖球队较量的机会,徐亮提醒队友:“不要考虑对手太多,要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广药队甚至有取胜曼联的可能。”

  在徐亮看来,深圳队0比6输给曼联,完全是因为自己过早地放弃了。“球队在输了几个球之后自己崩溃了,那这样的比赛自然打不下去了。相反,我不觉得对手有多强大,只要我们摆正了自己的心态,可以比深圳队打得更好。”

  “说心里话,我跟队友们还有点不一样,我之前在国家队、国奥队遇到过的强手比较多,经验也比较丰富,所以我不会把

曼联想得过于强大。曼联同样是一支人去踢球的队伍,他们再强也强不到什么地步。
中国队
也能逼平巴西,我们广药打曼联,也一样有可能赢。”

  徐亮也表示,由于和曼联的比赛是一场商业比赛,如果把结果看得太重要反而没有必要。只要让球迷满意,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准,那么目的就达到了。不过拥有一手任意球绝技的徐亮,因为脚踝受伤,可能将错过这场比赛。由于广药目前中甲的比赛任务很重,徐亮表示不想去冒险:“我主要是不想去冒险打比赛,因为这样做,再度受伤的几率会很大。”不过徐亮透露,如果伤势好转比较快的话,不排除替补上场的可能。“如果真是这样,那我要找机会秀一下我的任意球脚法。”

  虽然自己无法首发出场,徐亮还是给球员提了一点建议。“和高水平队伍的比赛,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这些世界巨星在场上的意识、眼神、表情是我们在电视中学不到的,从细节中观察人家高水平球员是怎么做的,对于我们自己的成长大有裨益。”

  英超应该是广药队员最为熟悉的,英超在广东转播了这么多年,曼联作为英超时代最为出色的俱乐部,队中的每一名球星都为广药队员熟悉,不过无论是卢琳、戴宪荣还是徐亮、李志海,都没把其中任何一名队员当成偶像,“面对这一场比赛更是一场互不相让的比赛,决不会因为对手的高高在上而影响到自己的心态。”卢琳说。这几天的训练中,卢琳已经特意加练了任意球,他希望能够抓住前场不多的任意球机会,帮助广药队破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