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赴韩前悄然回家集训 能否引进第三外援再成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亚洲杯的缘故,中甲联赛本月也将休战一月。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近日也在大连开始了赴韩国前的最后集训。他们依然选择了在大连旅顺的毅腾训练基地,集训一周后,全队大部分人马将直接飞赴韩国。队员们也又将有机会见到前主教练赵允焕的身影。

  上月三十号,中甲上半程最后一轮毅腾队在自己的主场出人意料的以1-1逼平了领头羊广州医药队。赛后,毅腾队年轻队员得到俱乐部领导与哈尔滨球迷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难得的三天假期。据了解,他们将在本月十号左右飞往韩国进行为期二十天的训练。此次赴韩国训练也是在赵允焕在毅腾执教时就已经纳入日程,目的是使毅腾队年轻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同时也让哈尔滨的队员尽快了解韩国足球风格,适应赵允焕韩国式的训练方式。

  但是赵允焕中途突然下课也让毅腾队的韩国之行蒙上了一层阴影,联赛间歇期能否去韩国训练也成为人们猜测的焦点。对此,毅腾足球俱乐部很快便给出了答案,韩国之行没有变动,为此穿针引线的仍为原主教练赵允焕。

  此次韩国集训并不是全队所有人都去,俱乐部是本着让所有队员都去韩国得到锻炼机会的原则,为联赛下半程的主力阵容的确定做准备。但是由于一些伤病等原因,也致使部分队员错过了搭上去往韩国的末班车。这样一来,不能去韩国的这些队员下半赛季也很难占据主力位置。同时,队长吕建军也因为国奥集训的原因不能与全队前往韩国。

  另外一个让人关注的焦点是毅腾队此次赴韩国是否会继续引进新的韩国外援。据了解,哈尔滨毅腾队作为中甲升班马在本赛季的上半程取得了不错的结果,目前在中甲联赛中三胜三平六负,积12分排名第九。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支中甲升班马来说也实属不易,尤其是在第一轮惨败成都后,俱乐部做出的重大决定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所以从目前情况看来,哈尔滨毅腾下半赛季的主要目的仍为锻炼新人,为接下来两年的比赛做准备。目前球队中只有两名外援,却均为韩国人,其中王静铉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整个联赛的认可,尤其是其出色的大局观,在这支年轻球队中树立了核心地位榜样。另外一名“大哥”陈顺珍虽然在联赛开始阶段表现不尽人意,但经过调整后状态逐渐回升,由前锋的位置回撤到后腰,并在与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的比赛中打入绝杀进球,可惜在上半程的最后几轮中受伤,没有获得上场机会。由此看来,如果毅腾队在下半程继续以锻炼新人为目的,再次引进第三名外援也是没有必要的。倘若本次韩国集训能遇到像王静铉一样的高水平外援,毅腾队也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所以能否引进第三名外援还要看韩国人的“能力”如何。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