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王无力降服两匹升班马 谁能打破冲超半程规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文喜报道

  中甲联赛在6月30日打完上半程的最后一轮,领头羊广药队死里逃生,在客场以1比1逼平哈尔滨毅腾,而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以一个点球与五牛1比1打平,拖住了对手的抢分步伐,也成全了广药队的半程冠军。 

  领头羊无奈升班马 

  广药队与毅腾队原本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虽然客队有左前卫卢琳、后腰李岩两名主力三黄停赛,但主队的主力外援王静铉、陈顺镇均因伤缺阵此役,而队长吕建军正代表国奥队参加南非八国赛,而且主队经过一系列整风后,目前以一班1989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担纲主力,因此赛前连哈尔滨方面都不看好自己的球队能拿分。 

  但战幕一拉开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毅腾队三线保持得很好,攻防有序,士气高涨,丝毫看不出是一支刚吃过三连败的“童子军”,而广药队却三线松散。第36分钟,广药队前锋杨鹏锋在中路得球分到右路,拉米雷斯横传禁区,接应的杰弗森横扫入网,1比0。领先的广药过分保守,没有乘胜追击,第66分钟,毅腾队张靖洋在中圈附近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冷静射远角扳平比分。第77分钟,毅腾队的刘志强射门却被门柱挡出,广药队死里逃生,守住了客场1分。赛后,原想可能会输球的毅腾队主教练王军也坦言:“这样的比分我确实没有想到,感谢我的队员们。”   

  舜天门将送大礼  

  与广药队同样郁闷的是江苏舜天队。由于赛前已落后冲超对手广药、五牛6分,江苏舜天很想借主场之利拿下五牛,缩少两者之间的分差。上半场在刘飞、安德烈和吴坪枫都丧失了进球良机后,舜天在下半场迎来了黑色一幕:第49分钟,五牛队后卫刘成在本方后场开定位球,他大脚开出的皮球落在舜天队小禁区前沿,主队门将韩昆出门拿球,却想不到竟然扑空了,皮球越过他的头顶直接滚进了球门,成全了刘成的一个50米外超级远射,0比1。但五牛的意外之财也没守住,第56分钟,舜天队的吴坪枫突入五牛禁区被符兵拉倒,舜天外援安德烈主罚扳成1比1。随后舜天队主教练李红兵将情绪不稳的门将韩昆换下场,1比1的比分也保持到终场。 

  中甲有个“半程规律”   

  广药队连续两个客场出现意外:先是被“业余队”北理工3比3逼平,后是被“童子军”哈尔滨毅腾1比1打平。沈祥福肩上的压力更大了。 

  第一阶段结束后,舜天仍落后广药、五牛6分,要冲超只能寄望前两强在下半程的比赛中自乱阵脚出错,但起码目前的广药、五牛仍保持了稳定的状态,打完第一阶段的12场比赛后,目前广药是主场5胜1平拿到16分,客场4胜2平积14分;成都五牛在联赛上半程5个主场保持全胜,7个客场是4胜3平取得了15分,而且7个客场中有两个是打平了广药、舜天这两个冲超对手,在下半程的较量中握有先手优势。  

  对舜天不利,或者说对广药、五牛更有利的是中甲冲超的“半程规律”———从2004赛季到2006赛季,这三个赛季上半程的冠军、亚军最后都成功冲超:2004年,武汉天龙积38分成为半程冠军,珠海中邦以34分居次,最后升级的就是他们;2005赛季,厦门蓝狮以32分、长春

亚泰以28分分获半程冠亚军,结果当年冲超的就是这两家;2006赛季,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分别27分、26分成为领先者,第三名的广药以24分排第三,最后升级的就是建业和绿城,广药功败垂成。 

  今年舜天或其他球队能颠覆这个“半程规律”,把广药、五牛中的一支队拉下马来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