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过半舜天还在为过去埋单 缺兵少将冲超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8: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联赛刚刚过半,舜天队与广药、五牛的积分差距已经有了6分,如今的局面绝不是所有关心和支持舜天队的人愿意看到的。然而,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当韩崑出现重大失误不得不用李勣取而代之时,当刘涛拖着一条伤腿实在坚持不下去而换上倪晓伟时,你会痛心地发现,这些江苏的子弟兵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上场比赛了。“人到用时方恨少”,造成如今这个局面的根源,其实还是俱乐部前几年的错误决策。

  李红兵被迫中途换门将

  这个赛季从开始到现在,韩崑一直是球队的主力门将,在球队取得六连胜的时候,他一直没能得到真正的考验。昨天的比赛或许是韩崑一生都难以忘却的痛,一次无谓的低级失误,也直接导致了他自己本赛季首次被主教练李红兵中途换下。

  同为82一代的门将,因为前舜天门将汤峻的缘故,韩崑这两年来一直没有真正得到过球迷的认可。昨天比赛结束之后,记者又听到看台上有球迷议论,“如果大傻在的话,这种失误肯定不会出现”、“如果大傻在的话,舜天也绝对不是今天这种情况”……这些议论反映出这样一个现实,那就是在球迷心中,即便有着出色发挥的韩崑仍然比不上过去那个汤峻。

  记者曾经听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过汤峻,“大傻是近年来舜天俱乐部自己培养的最出色的门将,他身上的那种霸气、那种自信,是韩崑等人很难比拟的”。令人遗憾的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汤峻去年离开了舜天队。上个赛季,舜天队一度起用了原十运队的门将张扬,但半个赛季打下来,过多的失球让张扬自信尽失,无奈之下球队再次起用了韩崑。凭良心说,韩崑的表现要比以往进步了很多,“但一些低级失误仍暴露出韩崑基本功不扎实的毛病”。

  在昨天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李勣原本也是一名舜天俱乐部自己培养的、很有希望的门将,但却辗转苏州乙级队,白白浪费了两年时间。这也难怪很多球迷在看到李勣登场时还相互询问“这个门将是谁?”

  安德烈根本不配拿高薪

  虽然三番五次地吃外援的亏,但舜天俱乐部深知“中甲靠外援”这句话的含义。上赛季刚刚结束,舜天俱乐部便组建了专家团,专门前往巴西挑选外援。经过多方比较后,舜天俱乐部最终敲定了安德烈、杜拉多和恩里克。然而,从这几名外援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安德烈似有“水货”之嫌,而杜拉多的表现也没有真正达到球迷的期望值。

  在过去的三场联赛中,安德烈打进了三粒进球,从数据上看他似乎表现不错,场场都有进球。但事实上呢,他在比赛中浪费掉的机会要远远多于他的进球,而且近两场比赛的进球还都得益于吴坪枫所创造的点球。在昨天的比赛中,安德烈明显缺乏对抗能力,在对方后卫的贴身防守下他几乎是一碰就倒。第31分钟,吉尔伯特曾给他创造了一个绝佳的机会,但安德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居然将球顶得偏得离谱。

  杜拉多的表现应该说是中规中矩,但作为俱乐部重金请来的后防大将,他的存在充其量说是中规中矩,并没有让舜天队的防守能力提升一个档次,从这一点上讲,杜拉多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球迷的期望值。

  唯一的例外是恩里克,这位中场核心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认可的,特别是昨天这场没有他在的比赛,更让人看出了他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然而,恩里克也非完人,如果他不改变自己的火爆脾气,他永远都是队中的“定时炸弹”。

  本土球员板凳上蹉跎岁月

  当刘涛拖着伤腿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李红兵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因为就在一分钟前,他还想用曹睿换下已经抽筋的邹鹏。无奈之下,换人名单只能临时更换,倪晓伟换下了受伤的刘涛。要知道,这是倪晓伟本赛季首次获得上场机会,指望这样的球员一上场就有出色表现显然不现实,能保证防线不出意外已经算是圆满完成任务了。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看台上有球迷喊出了“李红兵下课”的声音。说句实话,这可以理解为部分球迷不理智的冲动。毕竟,造成今天这个局面并非是李红兵的责任。换句话说,李红兵是在为他的前任埋单。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帅黎兵倒是说了一句公道话,“通过今天的比赛,我发现舜天队比去年有了很大的进步……”确实,舜天队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六连胜就很好地说明了问题。但是,由于前几年俱乐部的短视,年年换主教练,年年换队员,队中很多原本非常有希望的本土球员的生存空间受到了很大的压缩。

  好在,俱乐部上个赛季下半段及时调整了思路,稳定了李红兵主教练的位置。在此基础上,李红兵加快了对本土球员的培养,王杰、刘涛、张波等一批球员逐渐成长了起来。当然,年轻球员的成长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如今舜天队欠稳定的发挥就是年轻队员成长过程中必须要经历的阵痛。诚然,现在俱乐部还在为以前的错误决策埋单,但我们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更不能重复过去犯过的错误。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