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成惊天远射送大礼 成足金陵收获1分紧追中甲头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8: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王智)成都谢菲联队昨日在南京奥体中心球场1比1逼平劲敌江苏舜天队,以不败战绩结束中甲联赛半程赛事。他们在12轮比赛中打进28球仅失4球,积30分,仅因为净胜球少而暂列同分的广州医药队之后。

  双方开场都非常小心,成足只留汪嵩和大巴游弋在前场,其余人都在半场防守。成都谢菲联队过于保守的战术让对手在上半场掀起进攻狂潮,但所有射门都被符宾化解。下半时,成都谢菲联队用周威换下库马,逐渐开始展开反攻,第50分钟,成都队在本方半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刘成一脚吊射造成对方门将判断失误,球在触到对方门将手尖后滚入球门,这记在中甲赛场石破天惊的远射让成足1比0领先。

  第60分钟,江苏队小个前锋吴坪枫接后场传球,神奇地在三名成足后卫追抢下杀入禁区,面对符宾出击将球传向右侧,然后随即倒地,主裁判黄俊杰认定符宾倒地时碰到了吴坪枫,由江苏队罚点球,外援安德烈将点球罚进,比分变为1比1。随后江苏队利用吴坪枫的速度多次制造反击机会,成足后防一度吃紧。最后时刻,罗德里格斯连过三人后将球传中,可惜队友在点球点位置将球打中横梁,错过扩大比分的最好机会,但客场从江苏队身上收获1分已经令成足上下感到满意。

  黎兵:

  现在不提冲超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王智)“说实话,我赛前做好了输球的打算!”成都谢菲联队客场从冲超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身上拿到了一分,主教练黎兵大出一口气,和队员一一击掌相庆。

  “今天这场比赛不算太精彩,但非常激烈,我们和江苏实力相当,但是今天整体的发挥他们要好一点,甚至占点优势,能取得一分我很满意。”黎兵和江苏队主帅李红兵私交甚好,两人勾肩搭背地说了半天,各道珍重后,才各走各路。

  和记者聊到冲超前景时,黎兵显得很平静。“大家把这场比赛的结果看得太重了,其实这就是我们联赛中的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决定不了谁冲超成功。”黎兵给成都谢菲联半程打了一个总结:“成绩不错,还需要调整。”黎兵表示:“我很忌讳和球员说冲超,我们还是一场场比赛打下来,自然有好结果,何必现在想冲超冲超,反而自缚手脚。”山哥给几个南京粉丝签名合影后,接着说:“6分的优势,如果在联赛最后阶段,是很大的差距,但是现在还有半程没比,中国有句老话叫‘行百里者半九十’,下半程更重要。”

  下一轮联赛8月初才打响,成足给疲劳的队员们放了一周的假,球员们笑容挂在脸上,打打闹闹地商量着去哪里玩。

  刘成复制小贝

  1996经典进球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王智)“刘成!雄起!刘成!雄起!”能容纳6万人的南京奥体中心球场下半时突然出现了成都谢菲联球迷的吼声,这个声音来自客队教练席后的30名穿着红杉的成都队球迷,他们跟随球队从成都赶来,刘成的惊奇进球让一万多名江苏球迷鸦雀无声。

  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50分钟时谢菲联获得后场任意球机会,刘成走上前去,摆好皮球,一个大脚开向对方前场,对方主力门将看好球的落点,冲向点球点,高高跃起。在他下落的时候,才发现手指尖只能轻轻摸到又高又飘的皮球,球在弹地后落入球网。这个进球和贝克汉姆在1996年8月17日3比0击败温布尔登的那记吊射成名作几乎一模一样!一样的角度,差不多的距离……

  “嘿嘿,运气!运气!”刘成一走进球员通道,就遭到队友又摸又踹的庆祝动作,几个队员让刘成老实说,本意是直接打门还是传中?刘成大笑着躲开,“一半一半,运气居多,其实还是想直接打,因为当时看到门将站位有点靠前,怕力量不够,用劲开这个球,结果弧线很高,不到球门就落地了,没想到他失误了。”失误的江苏门将韩崑几分钟后就被替补门将换下,赛后江苏教练李红兵两手一摊,“有什么办法,丢了那个球,他完全崩溃掉了,如果让他继续在场上,不仅他被毁了,球队也会被他搞死掉啊!”

  “什么贝克汉姆,别写别写!”刘成一个劲的强调,他打进的不是贝克汉姆似的进球。“那个就是运气球,接下来终于可以休息几天了,简直太累了,打中甲的比赛没想到比打中超还累……”进球功臣的思绪已经飘到了千里之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