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京城德比大战精彩纷呈 学生军2比0完胜宏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7:04  京华时报

  

中甲京城德比大战精彩纷呈学生军2比0完胜宏登
“老将”王强(右)上场后拼抢积极。CFP供图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中甲第13轮“京城德比”战在理工大学体育场展开,凭借着姚远、袁微两位硕士生球员的进球,北理工爱国者队2比0击败北京宏登,拿到了宝贵的3分。中甲联赛半程比赛全部结束,北理工积11分排名第10位,宏登则积10分紧随其后。

  由于两队积分都相对靠后,此战谁能拿到3分就意味着可以安心度过即将到来的联赛休整期,但是北理工学生军更渴望将胜利献给即将毕业的校友们。而宏登董事长张忠强史无前例地为这场德比开出了60万元的赢球奖金。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开场仅3分钟,刚刚参加完硕士论文答辩的中后卫姚远便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先声夺人。过早的失球彻底打乱了宏登队的节奏,虽然双方实力相当,但完全不在状态的宏登队在上半时竟然只有王鑫的一次射门。第36分钟,理工队前锋杨思源突入禁区被对手铲倒,队长袁微主罚点球,轻松得分。与姚远一样,袁微也是刚刚参加完硕士论文答辩。据悉,他们两人接下来都将留校担任教师工作。

  下半时,宏登换下球队核心维多维奇,球队的进攻节奏加快了不少,但他们缺少得分手段,浪费了多次进攻破门机会。北理工的硕士生门将孙程此战表现出色,他连续扑住了对手三次门前包抄射门。最终,学生军在雨中奋力拼搏,以2比0的比分战胜了同城兄弟,全取3分。本轮战罢,中甲联赛将休战一个月,不过学生军们将在7月中旬奔赴广州,参加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赛后发言

  金志扬:希望两队站稳中甲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终于取得了首个主场胜利,赛后,金志扬指导在感谢队员们辛苦拼搏的同时,希望两支京城球队都能在中甲站稳脚跟。

  比赛结束后,比金指导更高兴的是金指两个可爱的外孙和外孙女,这两个孩子都是中美混血,一个6岁,一个5岁,两个可爱的小家伙高兴地跑到教练席,5岁小男孩还主动伸出小手与金志扬击掌相庆。随后金指导高兴地说:“我们第一轮打南京获胜,开了个好头,如今半赛季的最后一场再次赢球,可以说收了个好尾。我们是赢着开始,赢着结束。”

  金志扬指导随后对宏登队表达了自己的关心,他说:“张旭也是我的队员,他作为教练员一有热情,二有头脑,我知道张旭的队非常难,经费紧张、队员年轻,这都制约了他们的发挥。我希望我们互相努力,互相帮助,预祝两个队都能好一些,不要等到最后一场为保级而战。”

  张忠强:赶紧买个好前锋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唉,我们确实想拿下这场比赛,赛前准备也很充分。但第一个失球太快了,队员们失去了平常心,这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赛后,宏登主帅张旭仰天长叹。宏登董事长张忠强则给俱乐部下了死命令:“球队攻击力不行!联赛间歇期不管花多少钱也必须再找一名高水平的外援回来。”

  张旭说:“输球是我们球员成长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我们有多名队员很年轻,从比赛的经验来说我们远远不如北理工,要知道北理工的队员在一起都练了五年,超过了500场的比赛磨合,赛前都说北理工是业余球队,但是在我看来却不是这样。”

  比赛前,张忠强一直发烧住院,打着点滴,但是为了这场同城德比,他还是不顾亲人的反对冒雨到现场督战,而且将赢球奖金翻倍。张忠强认为现在锋线上,高度不差,技术也有,但就缺乏能高速突破的快马型前锋,所以他对第四外援的要求也是这种类型。

  ■焦点人物

  元老前锋泪洒告别赛

  作为目前北理工队最老的一拨队员之一,昨天的比赛对2000年入校的王强来说有特别的意义。结束这场比赛后,王强将告别7年的大学生活,离开球队,到新的工作岗位———中国兵器集团工作。

  自2000年入校后,王强始终是球队的当家前锋。他参加过6届大学生联赛,4次帮助球队夺冠,3次获得联赛的最佳射手。此外他还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过两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第7名的好成绩。2005年,王强被保送到经管学院读研究生。

  无论是对学校还是球队,王强的感情都很深。在比赛的中场休息时,校方特意为王强举行了告别仪式,王强将自己的战袍送给了学校,并感谢所有北理工的老师、同学对他的支持。

  下半时进行到第79分钟时,金指导终于把王强换上场,比赛再次掀起高潮。看台上的所有理工师生一直都在高喊着“王强”,虽然最后十几分钟没有收获一粒进球,但是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不惜体力地奔跑,帮助球队顶住了宏登队最后的进攻。

  赛后,伴随着球场内响起的北理工队歌,王强眼含热泪,对着电视镜头一遍又一遍地唱着:“北理工永远向前。”球队的所有队员此时都来到了王强身边,他们相互拥抱合影,送别这位球队的老大哥。

  本报记者 潘天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