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援铁三角力助七斗星首胜 法比奥导演迟到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5:20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昨天上海七斗星队迎来了苦等3个月的“开门红”,主要得益于三外援在前场组成的“铁三角”。巴西前锋法比奥的进球,叩开胜利之门,而埃维顿的定位球和欧就的牵制能力也为七斗星在组织进攻中增添了锋芒。

  要不是昨天南京有有在伤停补时阶段利用七斗星的松懈偷袭得手,昨天这场胜利,几乎算得上完胜。而法比奥的梅开二度,更是直接导演了这幕七斗星“迟到的疯狂”。

  法比奥在葡语国家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名字,正如这位其貌不扬的巴西人的履历——没有在著名俱乐部效力的经历,没有诸如金靴银靴之类的个人头衔。但正如领队彭伟国早期对他的评价:“法比奥很实用,他有速度,也有脚下活,正是球队紧缺的前锋类型。”法比奥上周刚与俱乐部签约,上轮客场对北京队一战就赢得了教练组的好感,本轮更是成为球队赢球的头号功臣。

  说起来七斗星踢球的动因,法比奥透露,他曾有在

武汉队踢过球:“来上海前,我在巴西圣保罗州一家俱乐部踢联赛,经纪人找到我问愿不愿意来中国踢球,因为我有过来华经历,所以很爽快就答应了,没想到一来就有了进球。”平日里表现得很腼腆的巴西人今天似乎特别兴奋,话也很多,“这(进球)并不奇怪,因为我本来就是来帮球队进球的,以后我还要进更多。”

  其实昨天另两位外援,喀麦隆高

中锋欧就和巴西前腰埃维顿的表现丝毫也不比法比奥差,在定位球专家宋博缺阵的情况下,昨天埃维顿扛下了所有的定位球主罚任务,并且多次制造威胁,法比奥打进的前两个球就得益于他主罚的任意球和角球在禁区内制造了混乱。而欧就则是昨天跑动范围最大、拿球最积极的前锋,往往一个人能吸引对方三四名后卫的逼抢,还能牢牢控住球,消耗得对方后防线在骄阳的暴晒下疲于奔命。七斗星全新打造的这个前场“铁三角”的火力究竟还能发挥到多大,还得留到今后的比赛来进一步验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