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舜天主帅水货外援谁该离开 中甲下半程究竟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0:5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主帅李红兵 水货安德烈舜天该让谁离开?吴 俊 摄

  昨天下午,随着江苏舜天队在主场被成都五牛队1:1逼成平局,07赛季中甲联赛上半程的比赛也拉下了帷幕。翻开中甲球队期中考试的成绩,三支冲超球队,广州、成都同积30分排名联赛前两位,舜天积24分位列第三。6分的差距,在还有半个赛季的情况下看起来并不大,但结合今年中甲的形势(舜天的实力和广州、成都存在着差距,而且因为本赛季在积分相同的前提下根据球队交战成绩排位,目前舜天先在客场输广州再在主场平成都,已经在胜负关系上处于了被动)你就会发现,现在舜天的形势有多么危急。那么,下半赛季,我们不禁要问,舜天的目标又该如何,俱乐部的道路又在何方?

  要过程还是要结果

  舜天连续两场比赛,一负一平。但这两场比赛不但是舜天冲超战役上的巨大败笔,同时也是深刻的教训。打广州,我们的过程虽然漂亮,上半时压着对方进攻,打出了所谓酣畅淋漓的攻势,但也正是上半时的疯狂,让我们失去了下半时决战的体力。而舜天也没有认识到去广州的目的,能够带回一分就是胜利。下半时,他们继续和对方对攻,结果,舜天队不但没能再进球,反而丢掉了足以改变中甲冲超局势的一场平局。过程虽然好看,但结果让舜天很难受。一周之后,成都队教会了我们什么叫结果大于过程,他们用比较保守的战术在南京带走一分,这一分对于舜天来说可能是致命的。今天成都的报纸上,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出现的词语不会是丑陋的过程,而是美好的结果。

  换主帅还是换外援

  昨天下午,看着舜天队主场遭遇平局,无处发泄的部分球迷将怨气发在了主帅李红兵身上,“李红兵下课”的喊声在南京奥体中心响起,但李红兵应该庆幸,相比前两个赛季的王宝山、马林,喊他下课的声音要迟了很多,毕竟,他是我们江苏本土的教练。俱乐部赛季前制定的目标是联赛前四,目前的舜天排名第三,表面来看,球队成绩达标,但有点志气的江苏人都不愿接受舜天目前这样的成绩,李红兵肯定也不会满意。客观地说,舜天队踢得不好,少帅李红兵肯定是要承担一定责任的,但球队走到目前这样被动的形势之下,其他环节上肯定也有不足之处。据记者了解,早在舜天主场对阵哈尔滨的比赛中,舜天俱乐部就请来了原舜天教练安蒂奇的助手伏伊洛维奇,虽然俱乐部一再声明他的到来只是度假,但俱乐部还是在随后安排他到二队任职。而有消息灵通人士表示,伏伊洛维奇其实就是一颗棋子,准备随时顶替李红兵。而那时正是舜天6连胜的时候,球队士气正旺,但谁都知道伏伊洛维奇的到来会给李红兵带来多大的心理压力。目前,舜天已走到了冲超的羊肠小道上,俱乐部要在这个时候更换主帅,势必会对球队和球员的心理上造成影响,以不变应万变反而是比较稳妥的方案。反倒是队中的外援前锋安德烈,他的风格实在不适合目前舜天的打法,每场比赛,江苏媒体记者在看台上痛斥最多的就是他。昨天,他和舜天前外援大巴的表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巴突出的个人战斗能力和射门让舜天队后方频频告急,而安德烈虽然打入了一粒别人创造的点球,但他在比赛中浪费了舜天所有有威胁的射门。

  继续冲还是备来年

  目前的形势告诉我们,舜天要想在今年实现冲超梦想,不但要自己发挥出色,在下半程开始后保持连胜的势头,而且还必须期盼广州和成都犯错。但从今年中甲三强的格局和实际情况来看,在下半程的连环战中,最有可能掉链子的还是江苏舜天,因为目前的广州和成都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实力,而且他们对于今年的中甲做了比舜天充分得多的工作,舜天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肯定还有很多亏要吃。所以,痛定思痛,舜天在接受现实的时候必须做出决定,下半赛季是继续豪赌还是为明年的中甲联赛备战。本场比赛,由于中场的恩里克和后防球员王杰累计黄牌停赛,舜天的中场和后防线上出了不少问题。先来看中场,没有了恩里克的穿针引线,舜天的进攻变得毫无章法,缺乏穿透对方防线的传球。而少了王杰凶狠的盯防,成都队外援大巴犹如得到了一张绿色通行证,在舜天禁区线附近自由出入,传球和打门。这些情况的发生都说明舜天目前的板凳球员和主力球员的差距。如果舜天选择今年再搏一把的话,主力球员则继续占据位置,替补球员肯定依旧没有上场锻炼的机会。而如果舜天选择备战来年,则应该未雨绸缪,放弃对成绩的追求,多给替补球员上场的机会,增加球队的综合能力,并且丰富球队的打法。那么,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我们可能看到的是一支和今年广州或成都实力非常相像的舜天,在明年的中甲联赛中一骑绝尘,在08年实现冲超梦想。

  实习生 喻 楠本报记者 张 昊

  韩崑上演低级丢球

  舜天门成了主帅坎

  本报讯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成都队后卫刘成在本方半场主罚任意球,这脚原本很容易接到的传球却越过了舜天守门员韩崑的头顶,向球门飞去。虽然韩崑双手碰了一下皮球,但球还是滑进舜天大门,成足也依靠这球在舜天队身上成功拿到一分。

  有趣并且有些讽刺的是,回想舜天队的门将低级失误,往往都会直接导致主教练的下课或辞职。04赛季,也是在上半赛季最后一轮补赛中,舜天客场对阵青岛,同样是韩崑一次被对方穿越头顶的任意球丢球,导致了随后舜天队1:4的大败。而在那场比赛后,当年舜天队主帅迟尚斌选择了辞职。去年,杨世卓在主场和绿城队的比赛中冲出禁区并撞到本方后卫,被对方前锋将球带入空门。而在随后与四川的比赛中,球门的失误也导致舜天1:3输球,赛后,舜天主帅马林当即宣布了自己请辞的决定。昨天,韩崑的这次低级失球虽然不是存心所为,但这个丢球却确确实实让舜天处于危难的境地,主帅李红兵也在下课的边缘备受煎熬。(张昊 喻楠)

  昔日兄弟 今日敌手

  有句摇滚

歌词是这样唱的:“兄弟,我的好兄弟,今后的事都要靠你自己!”江苏舜天和成都五牛曾经也是这样一对义气兄弟,然而今天,残酷的冲超之旅让他们一切只能“靠自己”,昔日的兄弟已经成为彼此道路上最危险的荆棘。

  我们都还记得那个“腥风血雨”的01年甲B赛场,江苏舜天为了成就好兄弟成都五牛的冲A大业,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与对方“合作”了一场默契球,之后举国震惊的“甲B五鼠”事件中江苏舜天和成都五牛也都共同站在风口浪尖之上。而在更早之前的1995年,舜天在最后时刻能够保级成功也都是得益于最后一轮的最后一分钟在主场战胜了五牛。可以说,江苏舜天和成都五牛是一路“苦”过来的真兄弟。

  然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本身就是足球游戏真正的规则。去年舜天教练马林正是在输掉了与五牛的比赛之后无奈提出辞职的。现在的舜天与五牛又同步走在“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冲超之路上,昨天的关键战役背后的一切绝非表面上1:1的比分那般平静,舜天教练李红兵也很可能因为没有在主场拿下关键的3分而步上去年马林的后尘。谁都知道一切都在改变,曾经的兄弟也可能变为今天的敌手,在“利益至上”的足球场上没有任何情感可以亘古不变。 张昊 喻楠

  有有成全上海队首胜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甲第13轮上海七斗星在主场迎战南京有有。凭借法比奥、欧久和梁明的破门,最终上海3:1战胜南京有有取得了赛季首胜。

  上半场第6分钟,上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埃维顿传入禁区,法比奥左脚劲射打入第一球,上海七斗星1:0领先。第10分钟,埋伏在禁区里的30号欧久捅射破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上海七斗星以2:0领先南京有有。

  下半场的比赛稍显沉闷,双方都没有把握住很好的射门良机,直到第36分钟,七斗星队展开反击,8号梁明禁区外拿球左脚大力远射再次洞穿了南京有有队大门,上海队3:0领先南京队。最后时刻,南京有有大举进攻,第45分钟,赵玉成接高球后头球摆渡给插上的队友,17号崔光浩拿球杀入禁区左脚将球打进,南京队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 (汤 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