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欲绝杀舜天为冲超扫障碍 关键战前灵魂人物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7:40  天府早报

  

成足欲绝杀舜天为冲超扫障碍关键战前灵魂人物复出
今日下午3点半,成都谢菲联队将在南京迎来冲超道路上的生死战,对手是江苏舜天队。目前成足与广州医药队同积29分,排名中甲前两名,而紧随其后的江苏舜天积23分,依旧对两个中超名额虎视眈眈。显然,本场“价值6分”的比赛对于今年中甲的冲超态势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如果成足客场击败对手,那么领先优势将达到9分,冲超十拿九稳,但一旦客场落败,3分的微妙差距必然使得冲超悬念继续保持下去。此战,相信蜀中球迷都希望成足拿出毕其功于一役的豪情,绝杀舜天!

  在这场关键之战来临前,灵魂人物姚夏的及时伤愈复出对成足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姚夏的经验十分丰富,在球场上的核心作用不用多说,他的及时复出对球队的攻防非常有利。”黎兵对姚夏的复出感到非常欣慰。

  为了适应南京的酷热天气,成足周四下午就飞抵南京。昨天下午,球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进行适应训练。“来之前就有心理准备了,这几天成都气温也很高,在太阳底下比赛大家已经习惯了。”队长汪嵩说,“高温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可以克服的。客场对阵强敌,比赛的确有些难度,但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全队对比赛充满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足队中,有两名前江苏舜天队员,他们分别是大巴和中场闵劲。而且大巴曾两次效力于江苏舜天队,对舜天的打法十分了解,大巴最后一次在江苏舜天踢球是在2005年。但当时大巴受伤病困扰并没能打上主力,半年之后就被舜天辞退,大巴也只能郁闷的离开。在昨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大巴状态不错,大巴希望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我在江苏踢过球,对他们的打法很了解,我希望能够进球,进更多的球。”到目前为止,大巴已经进了7球,排名射手榜第4名。

  而对于这场关键战役,舜天俱乐部为了鼓励队员拿下成足,已经明确表示如果赢球奖金至少翻番。

  早报记者殷鹏

  ★黎兵专栏

  战天斗地夺6分

  兵发南京之前,四川著名画家吴泽全在向成都谢菲联队赠画时用一句诗词来表达了对我们球员坚毅品质的赞赏———“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场生死大战之前,我也想给我的队员重复这句诗词———任何领域的成功,都必须建立在辛苦付出、顽强拼搏的基础上,足球也不例外。

  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就是“战天斗地”夺6分!“战天“”是指和高温作战。天气炎热是在我们的预料之中的事情。在这样的条件下,拼的就是意志品质,谁能咬住,谁就能笑到最后。“斗地”是指客场作战,主场作战的球队一般都会占据一些优势,这是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所致,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心态平和,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平时怎么练的,到时候就怎么打———我们干干净净地进球,难道裁判会给你吹出来?“夺6分”是指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冲超的直接对手而言,具有此消彼长的“双倍价值”。

  人员方面,姚夏复出对我们很重要,他在场上,队员们都会觉得很放心,其他队员也没有伤病。所以说这场比赛我们的阵容非常整齐,我们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特别提醒

  SCTV6今日15:30直播江苏舜天VS成足

谢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