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药壮志胜骄阳重赢冲超主动权 沈祥福怒指“金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1:4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从北理工的泥沼中走出,对于广州医药队来说,是极其艰苦的历程,但昨天广药球员顶住37摄氏度的高温,在主场2比1力擒冲超对手江苏舜天,夺得“广州轻工杯”。在冲超对手身上全取三分,意义非凡,广药对江苏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6分,不但继续排名联赛第一,而且冲超主动权重新夺回。

  昨天下午4点,气温达到37摄氏度,但联赛排名第一与第三碰头的戏码让越秀山体育场爆满,成为今年联赛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

  比赛开始后,可能是因为气温太高的缘故,头十分钟双方表现得昏昏欲睡,彼此之间试探多于进攻。直到第27分钟,第一个高潮才来临,江苏队防线一瞬间的失神,徐亮一记漂亮的传中,绕过所有江苏后卫,门前的杨朋锋轻松破网,打进其个人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

  但随后直到上半场结束,广药一直被客队围攻,仅仅在半场最后10分钟内,江苏队射门达到8次,广药队门前风声鹤唳。广药坚持到半场结束前1分钟,奥里维拉鲁莽的禁区内铲球放倒对方前锋被判极刑,对方外援安德烈一蹴而就,扳平比分。

  下半场比赛,已经没有退路的广药队换上新外援杰弗逊全力搏杀,队员们的努力在第58分钟获得回报,卢琳博回的角球由他亲自主罚,禁区内的拉米雷斯后点头槌破网,让广药领先到2比1。虽然广药球员体力下降,但他们众志成城将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此战过后,广药积29分依然排名第一,但已领先江苏队6分,重新把握着冲超的主动权。

  又讯 比赛结束后,观看了比赛下半场电视转播的广东省省委常委、广州市市委书记朱小丹打来电话,祝贺广药球员用顽强的意志取得了这场艰苦的胜利。但他也指出:“下半场广州队体能下降,一些问题还需要继续总结。”

  最后,朱书记感谢了广州球迷,认为他们在如此高温的情况下到场为球队呐喊的情景令人感动。

  火爆场面

  沈祥福怒指“金哨”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喜欢叼根棒棒糖,巴西新帅邓加喜欢穿最时尚的服装,主教练作为足球队的灵魂,指挥比赛各有风格。广药队的主教练沈祥福呢?昨天在中场哨吹响时,他怒演了一幕冲向当值主裁判孙葆杰的火爆场景。

  沈祥福一直以来给人的感觉是“好好先生”,但自从入主广药队后,他的火爆脾气就不自觉地体现出来。昨天中场哨吹响时,沈祥福快速冲入球场直奔当值主裁判孙葆杰,指着“金哨”振振有词,如果不是有人冲入场内隔开两人,双方险些发生身体上的接触。经过多方劝阻,沈祥福才“恋恋不舍”地回到休息室,一路走还一路说着什么。

  为什么一向给人谦谦君子印象的沈祥福会突然“暴走”越秀山?这是因为上半场快结束时,“金哨”孙葆杰判给江苏队一个点球,对手依靠点球追平比分。沈祥福表示,他进场就是跟孙理论,“为什么这个点球吹得那么迟”。

  根据记者现场目击,当时奥里维拉铲倒对方球员,但其他江苏队队员还有控制球的可能,根据有利进攻原则,孙没有立刻吹哨是符合裁判精神的。

  沈的这一举动让全场球迷痛骂孙葆杰“黑哨”,但包括沈在内的所有对裁判不满的人都忘了,对方在上半场一个没有越位的绝好机会被吹掉,以及奥里维拉禁区内手球没有被判罚,同样是孙的所为。

  沈祥福作为主教练极其不冷静的“暴走”,在中场休息时立刻遭到广药俱乐部副董事长谢彬的批评:“作为一个主教练这样不冷静的行为会影响到球员的情绪,所以这种行为必须制止,虽然他的心情我理解。”谢彬的批评十分到位,因为到了下半场广药再度遭受对手围攻时,徐亮也十分不冷静地对队友奥里维拉因为一个防守失位而大为光火,两人甚至当场发生争执,谁能说这不是主教练的情绪带给了球员?

  记得这已经不是沈祥福在球场上第一次“发飙”,联赛第5轮对北京宏登,他在对方球员侵犯拉米雷斯之后也曾“暴走”指责对方。以往大家印象中的好好先生沈祥福,在冲超压力下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愤怒的中年”。

  中国足协不排除根据裁判报告对沈进行后续处罚。

  记者 唐元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