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药险胜江苏巩固榜首优势 两次冲突值得球队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7: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摆脱了上一轮联赛阴影的广药队本轮在强队身上全取3分,增强了队员的信心。 本报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记者 李 斌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唐朝诗人李昂的诗句肯定能引起越秀山现场球迷的共鸣。昨天,两万多球迷顶着超过36℃的高温,在越秀山体育场以声势浩大的阵容成为广州医药队以2比1战胜江苏舜天队的“第12人”。谁不愿意在高温天气下看电视叹空调?广州球迷用实际行动告诉广州足球,他们是广药队获胜的坚强后盾,是广药队冲超的力量源泉。

  球迷热情堪比艳阳天

  “日轮当午凝不去,万国如在洪炉中”是唐朝诗人王毂关于夏日炎炎的诗句,而在昨天的越秀山体育场,“越秀如在洪炉中”亦不为过。

天气预报说广州昨天的温度高达36℃,而当两万多球迷一起涌入越秀山体育场后,气温更高,球迷的热情甚至比天气更甚。高温和下雨都是俱乐部在市场经营方面需要面对的难题,天气总是会让现场球迷的数量减少。但在本赛季,广州球迷对广药队的支持却让市场经营的专家们大跌眼镜。且不说前几个主场球迷数量都没有因为刮风下雨而减少,本场比赛就足以证明,即使高温也无法阻止球迷入场观看比赛的热情。别小看球迷们在汗流浃背的情况下的呐喊助威,全场团结一致的欢呼声和歌声形成了越秀山体育场历史上最强劲的声浪,即使是再强大的对手,自信心也会在这声浪中土崩瓦解。

  “感谢球迷。”这是广药队上下赛后想要表达的。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谢彬感慨不已,“有这么多球迷支持,广药队一定要再接再厉,打好每一场比赛。”球队主帅沈祥福则说:“无论是中超还是中甲,广州的球迷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迷。”根据俱乐部赛后的统计,这场比赛所有球票销售一空,而俱乐部为此还放弃了两个在记分牌边上区域的广告位置,“放弃广告位当然会令收入减少,但是如果每场都有这么多球迷到场观看,那两个广告位不要也罢了。”俱乐部主管经营的人士自豪地说。

  广药队巩固榜首优势

  广药队在这场比赛中获胜的最主要意义是重新拉开与排在积分榜第3位的江苏舜天队的积分差距,对于即将结束的半程联赛而言,这一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从上一轮赛事在北京被逼平,到这场比赛在强大对手身上全取3分,这说明在一周时间内,广药队无论是在内部总结还是球员心态等方面都是令人满意的,这是广药队进步的地方。但是,这一场胜利并不会如外界所言“冲超成功了一半”。在实力较弱的北京爱国者队面前,广药队因为轻敌和消极的战术而导致平局,那么下一轮面对哈尔滨毅腾队,或者下半程联赛面对弱队时,广药队的表现会是怎么样呢?正如谢彬在赛后总结中强调的那样,广药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通过对上一轮联赛的总结,广药队本轮确实摆脱了轻敌和战术消极的弊病。不过,他们这场比赛中又有新的问题出现,如球队在第26分钟取得进球后,战术一度显得保守。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在上半场比赛中,广药队获得1次角球机会,江苏舜天队则获得了5次;而在射门次数上,广药队上半场有5次,江苏舜天队却达到了12次。江苏舜天队在下半场比赛一度将广药队压制在半场,广药队仅依靠反击获得了1次机会,结果拉米雷斯的单刀射门打在了门楣上。这种情况在下半场同样出现,由于体能方面的不足,广药队的11名球员在下半场一度被压制在禁区内。

  广药队球员在下半场体能不足的情况频频出现,其中徐亮因体能不足而两次在禁区前沿拿球失误,险些给对方反击制造了条件。另外,徐德恩在被换下后也表示,自己如果再踢几分钟就很可能抽筋。的确,炎热的天气是导致广药队体能透支的主要原因,但如果队伍能一早利用以1比0领先的机会扩大比分,而不是立刻陷入保守的状态,相信比赛后半段就不会这么狼狈。

  两次冲突需引起重视

  另外,还有两点值得广药队总结∶第一,对后卫奥利维拉的使用问题。本场比赛,奥利维拉的失误依然较多,并且直接送出点球(虽然对方有手球嫌疑,但奥利维拉的飞铲确实令人失望)。而周麟也被吴坪枫频频突破。正是因为奥利维拉的频频失误,甚至在第86分钟险些被对手扳平比分,随后才爆发出徐亮怒斥奥利维拉的事件。这同样要引起广药队的重视,因为队友冲突的事件往往会成为引发内部矛盾的导火索。

  第二,即使当值主裁判孙葆杰判罚点球引起争议,对于一个无法改变的结果,沈祥福能否冷静下来,用更多时间去思考如何再度取得领先,而非直接去找裁判理论。沈祥福在中场休息期间进入场地与孙葆杰发生言语冲突,这是教练员工作的大忌。此举极有可能导致他在下半场无法临场指挥,或者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谢彬在休息室当着大家的面批评了沈祥福,希望后者与裁判、徐亮与奥利维拉这种对广州足球形象和利益有损害的事件仅仅是因为在压力太大的情况下出现的个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