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综述:榜首大战广药力擒舜天 成都横扫学生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8:04  新浪体育
中甲综述:榜首大战广药力擒舜天成都横扫学生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中甲联赛第12轮赛事尘埃落定,本轮榜首大战中广州医药如愿擒下江苏舜天,而成都谢菲联则延续了近来神勇状态,大比分击败北理工学生军,广药与成都两强继续平分纠缠于榜首位置;北京宏登在主场战平曹限东领军的七斗星,南京有有继续上升势头,小胜延边;重庆力帆主场击败哈尔滨毅腾,青岛海利丰同样是在主场奏凯,战胜了已是9轮不胜的呼和浩特。

  广州医药2-1江苏舜天

  37度高温下,榜首大战火爆上演。上一轮意外被理工学生军逼平后,广药自上而下进行了细致总结,甚至传出了沈祥福自领责任拒领奖金一说。杨朋峰与拉米雷斯这对锋线组合本场不辱使命,尤其是后者,上轮据说还因未被及时换下而造出口舌,本轮焦点大战就贡献了制胜入球。

  过去四年广州队主场都是以1个净胜球击败舜天,客队不得不懊恼于历史性的“必然”。当然从实力上说,舜天完全有资格寄望于争雄榜首,上半场双方各入一球,连击中门框都是各有一次。值得一提的是,保住榜首位置的广药队,在比赛后段出现了徐亮不满队友而进行斥责的内部不和谐,领头羊所要面对的“敌人”,决不只是对手。

  成都谢菲联5-1北京爱国者大学生

  从保持不败到积分平分,成都队继续全面紧随广药,黎兵当然有理由开心。面对理工学生军,成都队没有再让广药于上轮的意外重演,或许这份稳定尤其值得榜首对手警惕。如果说上轮汪嵩对七斗星的帽子戏法体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本轮5球来自5人则佐证了球队的整体实力。

  学生军被部分舆论形容为“不可捉摸”,上轮对广药体现的是激情的爆发威力,本轮这惨败则说明了心态的不确定性,更要注意到比赛后30分钟内学生军体能严重不足的现象,在整体实力上,爱国者大学生们还是应有踏实认识。虽然金指导在赛前就已表示此战无目标,但如此比分显然还是让人难以接受。

  北京宏登1-1上海七斗星

  宏登在赛前强调“要想保级必须拿下此战”,回家乡作战的曹限东也高调表示“3分才有用”,从这氛围来说,另类京城德比以平局首场,却也不见得双方都不可接受。宏登在经历了6战5败的困顿走势后终再次取分,曹限东则拿到了上任后的首分。

  七斗星中场大将宋博,用入球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解禁复出为什么在赛前被舆论列为球队利好。而宏登在锋线强将维多维奇缺阵情况下,由替补出场的贾伟入球扳平,希望这位上赛季还是球队主将的贾秀全亲戚就此能找回核心感觉。

  南京有有1-0延边

  胡云峰在赛前拒绝言语表态,“看比赛的实际表现吧”,事实证明他的有有在摘掉副班长帽子后大有奋进之势,陶飞的制胜球引出了近4战3胜1平的走势,有有于积分榜已冲至中游位置。

  延边上轮主场痛斩宏登,一时激情勃发,但本轮告负的结果还是列出了必须时刻小心的警示语,保级看似不成问题,却也是大意不得。

  重庆力帆1-0哈尔滨毅腾

  上赛季毅腾是在重庆完成的冲甲,不过此番重游福地却没有多少好心情,随着球队外教离去,数名主力球员被勒令离队,球队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动荡中,本场面对依然具备冲超信念的力帆,客场告负赛前基本就已在舆论意料中。

  力帆则是迅速从惜败于舜天中反弹,射手王王锴没有得分,桑托斯则送出了诡异的脚后跟入球,本场取胜后,力帆重新超越南昌八一占据了积分榜第4位,积分落后榜首9分。

  青岛海利丰2-0

呼和浩特

  凭借肖金亮与马塞的入球,青岛队如愿于主场擒下弱旅,为此前5战4败的低迷走势划上了句号。呼和浩特则不得不面对9轮不胜的尴尬,此战后呼队仅领先榜尾的七斗星2分,保级压力进一步加大。

  (火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