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北京足球的魂是种文化 北理工遇到两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1日13点,中甲球队北理工主教练金志扬做客新浪,与广大网友畅谈征战中甲以及带学生军的一些感受,以及对中国足球现状与将来的发展的一些探讨。今年中甲升班马北理工在已结束的11轮联赛中取得了两胜两平六负的战绩,目前排名第11位。

  在聊天中金志扬指导也谈到了北京足球的文化以及目前北理工遇到的一些困难。

  网友:看到北京理工爱国者队的比赛就想起当年的国安,请金指导点评一下北京足球的魂到底是什么?

  金志扬:这个题说实话,我觉得北京足球的魂是一种文化,这里包含着北京人文化的一种性格,北京人骨子里有一种性格,就是软的不欺负,硬的不怕,这就是为什么北京在联赛坚持不下来,但是在一场比赛中往往能迸发出很大的一种能量。还有一个,北京人有一种智慧,北京的足球它和其他地方就是不一样,它的文化表现在智,就是聪明,北京人喜欢谁?喜欢高峰他们,他们踢的有智,不是靠蛮力,用智取胜这是北京人文化的特点。还有一点,北京人有一种怎么说呢?还是有一定的团队精神,但是这点并不是北京人最优秀的东西,但是我们国安队我们在发扬团队精神,以及北京理工在发扬团队精神上,我觉得我们在开创一种北京的文化。所以我希望这种魂的东西一种是斗志,另外一种就是智慧,还有一种就是团队精神,我觉得这就构成了北京足球的魂。

  网友:经过近半个赛季的拼争,北理工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金志扬:我们最大的困难可以说第一,我们实力不行,我们确实也承认,我们是从后边数的。第二,我们训练水平无法和职业队相比,因为他们半天要上课,而且最近临近考试课比较忙,还有一些队员面临分配,还有一些队员面临写论文,所以他们确实学业繁忙,而且我们只有两个小时训练,而且现在感到特别吃力的是我们的恢复措施没有,我们职业队打完比赛有按摩,可以洗洗桑拿,我们现在没有这个条件。所以我们现在出现的伤号比较多,但他们在短期恢复方面我们没有这个措施,这是我们现在最困难的。所以打完广东我们可能有四、五个伤号,到昨天他们仍然只能是做做慢跑,我们也没有别的一些治疗康复的措施,但是好在现在也许多外边知道我这儿困难,都是一些老朋友或者老球迷,主动地为我们的康复进行治疗,我觉得非常感谢他们,在这里感谢他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