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爱国者总裁向球队送鲜花慰问 拼搏精神体现企业信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中甲比赛中,出现了一支很特别,很有闯劲的队伍,引起了全社会广泛的关注。他就是 “北京爱国者大学生足球队”。他全部由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军组成,在去年作为唯一一支非职业队与众多职业队较量,在金志扬教练的带领下,一举夺得乙级联赛冠军,冲甲成功,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个神话。今年中甲,这支队伍得到了国内知名IT企业爱国者的鼎力支持,以“爱国者大学生队”的名称征战中甲。

  作为全国第一支打入职业联赛的学生军队伍,虽然爱国者大学生队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从技战术方面,还是略逊对手一筹,但是一路走来,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信念让每一位观注他们、支持他们的朋友都为之鼓舞和感动。

  6月16日,爱国者大学生队在北理工主场迎战今年中甲的领头羊——广州医药队。广州医药是今年冲超的热门,在今年中甲联赛中战绩显赫,已赢得八场胜利,至今未输一场球,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并且广州医药队的强大阵容也和学生军有着天壤之别,他们有著名的国脚,还有4名非常有实力的外援。而这支全由在校学生组成的爱国者大学生队一连四连败,并且很多主力球员受伤未能上场,似乎在比赛未开始前就已经失去了胜负悬念。但是金指导和他的学生军丝毫没有放弃拼搏,放弃夺得胜利的信念。

  面对强大的劲敌,全体队员毫不畏惧,坚定了力拼对手的决心。他们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优异的表现威慑了对手,征服了观众,随着全场补时阶段康斯贝的推射破网,爱国者大学生队在主场3比3逼平了中甲领头羊广州医药队,让整个北理工赛场为之沸腾。全程比赛非常精彩,队员们用激情和梦想创造了一个奇迹,打出了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

  也许是轻敌的缘故,广州医药队一上来踢得有些漫不经心。而学生军面对劲敌丝毫没有放弃,大家都鼓足了劲奋力一搏。比赛前20分钟双方各有破门机会,广药并没能在学生军身上占到便宜。相反,爱国者大学生队频频通过反击威胁广药的防线,第26分钟,韩国留学生金俊植左路带球狂奔10余米后大力抽射,球稍微高出广药大门。第29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队长袁微被广州医药外援撞伤,一分钟后他再次被踢中,受伤不轻,被担架抬出场外后才再次回到场上。

  队长带伤坚持作战极大地提升了爱国者大学生队的士气,第35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杨思源攻入一球,爱国者大学生队1比0领先。学生军并没有被暂时的胜利冲昏头脑,他们抓住机会,乘胜追击,在一分钟后金俊植利用广州医药球门再次失守抢在戴宪荣出脚前铲射,又立即攻入一球。爱国者大学生队2比0领先广州医药队!广州医药队着急了,恢复强队本色,发起了猛攻,利用学生军经验不足的弱点,在上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避免了一场中甲赛场最大的冷门。

  下半场广州医药队丝毫不敢轻敌,全体队员精神抖擞,使出浑身解数,凭借他们高对手一筹的技术和身体素质以及宝贵的作战经验,他们控制了局面,外援拉米雷斯将比分3比2超出。而此时爱国者大学生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已拼得精疲力竭,一个个疲惫不堪,难以组织起有效反击。其中韩国留学生金俊植痛苦的受伤倒地,他已经不能再动了,一次又一次倒下又艰难地爬起,但因为换人名额已满,他只能痛苦的在场内缓慢的移动……似乎比赛将以学生军的又一次失利告终。

  但是爱国者大学生队依然顽强拼搏,不畏强敌,在全场球迷不离不弃的呼喊助威声中,爱国者大学生队创造了奇迹,他们在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在最后的补时阶段康斯贝在混战中第三次攻破了客队的球门。顷刻间,整个赛场沸腾了,欢呼声,雀跃声汇成了欢乐的海洋,许多球员和球迷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这场似乎没有胜利者的平局中,英雄只属于爱国者大学生队的队员们,他们的指导者金志扬还有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给他们以强大支持的坚强后盾——爱国者。

  比赛一结束,球队的冠名赞助商暨战略合作伙伴——爱国者的总裁冯军先生就兴奋地跑向队员中,代表华旗的1900人向金指导献花,并向金指导和学生军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冯军先生的生日,在这个重要而特殊的日子,他携亲友和华旗的员工一起来为爱国者大学生队加油助威,冯军先生说今天队员们的优异表现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爱国者大学生队顽强拼搏,不畏强敌,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永不言败,永不服输。这正与爱国者的企业信念是一脉相承的。

  作为学生军的冠名方和战略合作伙伴爱国者,在中甲开赛以来的每场比赛中都给予了学生们极大的安慰和鼓励。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他们都组织了强有力的助威阵容,为场上的队员们摇旗呐喊,无论输赢,他们都是那样热烈地鼓舞着他们的球队,为他们加油。他们说,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团队,我们要相互支持和鼓励。

  爱国者和这支球队一样,都是两个处于奋斗中的团队,都是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团队。爱国者大学生队面临强大的竞争对手,他们无论从作战经验还是身体素质上来说,都和中甲的这些老队伍形成鲜明对比。但是在每场比赛中他们都全力以赴去拼搏,在最后一秒都没有放弃,不断地带给人们奇迹和鼓舞,让人们从这帮学生军身上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同样,作为民族企业爱国者,在“将爱国者建设成为令国人骄傲的国际品牌”的愿景的引领下,在与众多知名的国际品牌抗争,走向国际化的进程中,爱国者也是丝毫不畏强敌,全力拼搏,不断争取在所从事的领域做到数一数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14年来爱国者面对众多的国际品牌顽强抗争,在MP3领域首次超越了韩国品牌三星,在移动存储领域做到了全国第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民用电子领域的最后一块堡垒——

数码相机上也表现不俗,面临索尼、佳能、
尼康
、松下、
奥林巴斯
、卡西欧等日系品牌的强烈围攻,面对联想老大哥、紫光等一个个民族品牌的撤退,爱国者却坚守下来,不畏强敌,一次又一次在产品、外观、营销上推陈出新,并推出了全球首台数字水印数码相机,得到了国家863计划的支持,爱国者数码相机的成功迫使日系数码相机品牌全面降价。爱国者数码相机虽然曾经连续四年战略性亏损,但是冯军先生带领他的团队一路拼搏,永不放弃,在今年终于打了翻身仗,爱国者数码相机迅速崛起,受到了全国消费者的尊重和热爱,爱国者数码相机全民普及的风暴刮起来了,海外的大单也不断飞来。爱国者数码相机攻破了民用电子领域的最后一块堡垒,创造了奇迹。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正是学生军和爱国者快速进步的重要因素。祝愿爱国者大学生队在日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也期待我们的民族品牌爱国者能创造更多的奇迹!

  (北京爱国者队官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