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将鲜花献学生球员 称逼平榜首队有群幕后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2:00  竞报

  中甲第11轮 北理工终场3比3平广州医药 用绝杀告别四连败

  金指将鲜花献球员

  本报记者侯佳婧报道 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不到1分钟的时间,比分牌上北理工还是2比3落后。北理工的最后一次进攻,所有队员都冲到了禁区内。理工队在前场开出任意球,球传到了小禁区内,乱军之中对方门将轻轻一扑,球到了5号康斯贝脚下。后者补射,球进!3比3。重新开球后,广药队球员奋力地踢了一脚球,主裁吹响了结束的哨音。一时间,北理工主场只能听到鼓声和呐喊声,而广药队球员则低着头在球场上安静地站着。昨天下午,北理工在主场3比3顽强逼平广州医药队,结束了自己的四连败。

  师徒斗 沈祥福“活跃”

  整场比赛,金志扬都保持着一个姿势———双臂交叉在胸前。同广药主教练沈祥福相比,金指导显然太安静了。上半场,北理工先是取得2比1领先,随后又被对手连扳两球。整个过程,金指导都一动不动地观察着场上的局势。而沈祥福则频频起立,向场上的队员大喊着,还不停地做出压上的动作。然而比赛最后时刻,北理工打入压哨球,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金指导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和队员们庆祝这粒宝贵的扳平球。

  比赛结束后,金指导收到了工作人员早准备好的鲜花。不过他并没收下鲜花,只是走向弟子们,向正在擦汗的球员们说:“我一人不能接受这束花,它应该属于你们。”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志扬对学生军们在场上表现出的顽强精神赞不绝口:“这就是北理工精神。队员们在场上很明白教练的意图。只不过上半场的胜利来得太突然,球员们在赢球时不会踢球,所以才让对手8分钟连进两球。很感谢对方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我们的意志和品质是出色的,只是技战术不如对方。如果今后我们加强技术方面的能力的话,我们就有希望。”

  同样是收获3球,沈指导对于球员场上的表现则很不满意。在总结最后一刻失球的教训时,沈祥福说:“这是我们本赛季意志品质表现得最差的一场比赛。比赛后我们会总结这次教训。联赛很漫长,这种结果也很正常,我们争取下一场好好表现。”对于北理工球员的表现,沈祥福也表示了欣赏:“对手表现很出色,这也带给我们一定难度。他们的意志品质总体来看很不错。”

  球迷:金指导好样的

  3点开始的比赛,不到两点就已经有学生走进场内。主队队旗、大鼓、喇叭,学生们能想到的加油工具几乎都搬了出来。比赛开始后,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震耳的鼓声和呐喊声此起彼伏。不论是主队进攻还是防守,看台上的加油声一直未间断。场上的队员也用积极的表现回馈热情的球迷。整场比赛有3名主队球员腿部抽筋,短暂休息后又都重新投入比赛。随着比赛的进行,场外的观众也逐渐多了起来。下半场,护栏边已经挤满了观众。在旁边篮球场上打球的学生们也停下手中的篮球,来到足球场边看起球来。

  下半场,由于理工队2比3落后,看台上开始有了安静的迹象。然而当主队迎来最后一个进攻机会的时候,所有球迷都起立,高喊着“进一个”。果不其然,北理工把握住了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当康斯贝将球打进球门的一刻,全场球迷高喊着“金指导好样的”!比赛结束后,热情的球迷依然在看台上不肯离去。

  对于主场球迷的支持,金指导也表示了感谢:“我不得不提到我们的球迷。在我们遭遇低谷的时候,他们依然支持我们,这给我们很大力量。今天这场胜利和他们也分不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