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什么是学生军有利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6日下午,爱国者大学生队迎来了中甲第11轮比赛的对手——广州医药队。这是既江苏舜天之后,学生军再度迎战中甲第一军的挑战。阳光的热辣,球迷的热情,一直是爱国者大学生队主场的特色,而且更少不了热情 “窗挂、网挂、树挂”,与爱国者员工啦啦队的摇旗呐喊。

  比赛的哨声准时响起,学生军身穿传统的橙色的主场比赛队服。在赛前广泛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金指排出了“韩外”双前腰,采取积极抢拼的打法。刚开场广州医药队就对学生军的大门发起了猛攻,爱国者大学生队的防守也是比较稳固,在防守同时也展开了数次的有效进攻。在15分钟的猛攻之后,爱国者大学生队在第21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8号袁微直接将球送入禁区,正好落在38号韩济光的脚下,但由于准备不够充分,错失绝佳破门良机。

  比赛的进球出现在第34分钟,爱国者大学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还是8号袁微主罚,18号杨思远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皮球顶向球门,皮球击中横梁内侧弹入球门,爱国者大学生队出人意料的1:0领先。仅过了3分钟,韩国外援37号金俊植接18号杨思远头球后蹭,抢在后卫之前,直接将皮球送入广州队大门的左下角,爱国者大学生队2:0继续领先领头羊。

  在第41分钟广州队左路起球,20号徐亮在点球点处头球,将皮球顶入大门死角,广州队扳回一球,同样是过了3分钟,广州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又是徐亮站在球前,一记美妙的弧线将皮球送入学生军的大门,徐亮的梅开二度帮助广州队将比分扳平。沈指也长长松了口气。

  上半场在2:2的比分中结束,休息过后,双方将进行下半场的较量。下半场刚开场,金指用40号孙程替换下22号张思。

  下半场第52分钟,两个韩国外援之间打出了配合,最后由37号金俊植完成射门,可惜射门偏出了球门,这已经金俊植的第二脚远射了,在遇到强队中敢于见到机会就射门,也可以看出学生军的良好心态。第56分钟,上半场的功臣18号杨思远左路晃开空挡,将皮球传向后点,可惜接应队员没能顶到皮球。

  第65分钟,由于双方拼抢过于激烈,爱国者大学生队18号杨思远抽筋倒在对方禁区内,场上出现了很让人欣慰开心的一幕:广州队非常友好,不但将皮球踢出了边线,而且在队医没赶到之前广州队门将还帮杨思远进行临时治疗。

  第71分钟,广州队门前抢点,险些将皮球捅进,74分钟,9号外援拉米雷斯在禁区内将皮球打高,错过将比分反超的机会。仅过了1分钟,又是9号外援拉米雷斯,门前补射为广州队带来了雪中送炭拿的进球,广州队3:2反超学生军。

  比分反超之后,广州队开始在后场倒脚,想以3:2的比分结束本场比赛。由于学生军体能消耗严重,爱国者大学生队21号张淼在第87分钟时候错过一次头球机会,抽筋提前摔倒,错过进球良机。

  在伤停补时1分钟的时候,爱国者大学生队的拼搏努力的道了回报。凭借自己的努力拼抢配合,在对方面前场制造了任意球机会,5号康斯贝及时抓住空当,帮助爱国者大学生队再次将比分扳平,不仅逼平了中甲连胜6场的广州队,而且也阻止了学生军连败的势头。比赛结束球员退场时,学校的学生球迷依然没有离开,大家齐声说:“金指导好样的!”

  这场比赛的确是中甲赛场上非常精彩的比赛。同时,比赛结果业余赛前的预测大不一样。赛后,金志扬教练在休息室队队员说:“靠天,靠地,不如靠我们自己。”中止连败的学生军,在胜利的鼓舞下希望可以在中甲赛场上走得更好。团结拼搏永不放弃是这支学生军取得成功的有利武器。(北京爱国者大学生队官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