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毅腾新训练场让全队信心飙升 伤员归队誓用胜利庆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甲第十一轮明日重燃战火,休息了两轮后的哈尔滨毅腾队将迎战最近势头不错的南昌八一队的挑战。今天下午,主队毅腾队并没有去比赛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而是选择留守驻地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练。

  哈尔滨毅腾队由于上轮中甲联赛轮空,加上上周中甲又休战一周,这样哈尔滨毅腾已将连续休息了半个月,这也让这支升班马在与南昌队对垒之前体能上占有了先机。另外一个对主队有利的消息是由俱乐部投资,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附近建立的足球训练场已经全部完工,这样毅腾队的训练场地也由原来哈商大体育场转移到新的训练场。这样毅腾队的训练也告别了人工草场,使平时训练的场地更接近比赛场地。据了解,新场地是去年俱乐部筹建的,计划今年四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但是由于今年年初哈尔滨天气很不正常,也使得新训练场的草皮状况并不理想,所以俱乐部决定推迟使用。

  这也是在联赛开始阶段球队经常意外输球的原因之一,因为队员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已经适应了平整的人工草皮场地,对于比赛时所遇到的场地不理想的情况严重准备不足。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场,由于场地极其的不平整,导致年轻队员屡次失误,错失进球良机。让他们在第八轮的时候才在自己的主场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从俱乐部斥资建立新的训练场也可以看出,毅腾足球俱乐部打算在哈尔滨长远发展的计划。

  在与南昌队的比赛前,新训练场上训练的毅腾队员们均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甚至有些队员表示对比赛的渴望。“很长时间没比赛了,训练了这么长时间,也算是检验一下大家训练的成果吧。”但是很多队员并没有惧怕最近状态不错的南昌队,认为他们最近只是运气好而已,相信在哈尔滨他们不会再得到上天的眷顾。中甲第十轮,南昌八一队在主场以2-1的比分战胜了冲超热门球队江苏舜天队,让球队士气大振。而哈尔滨毅腾则在第九轮的比赛中客场0-1不敌江苏,面对这样的结果毅腾足球俱乐部的一位官员似乎并不在乎,“南昌是在主场战胜的江苏,我们是客场0-1意外的不敌对手,也没有什么可比性。再说最近我们队员的状态有所回升,明天的比赛我们也是很有信心。”

  不但像这位官员所说那样,毅腾队员状态有所提升,从最近的训练中也可以发现,毅腾队一些之前受伤的队员基本伤愈。受伤了近2个月的9号主力前锋刘志强最近两天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他也正在通过自己的训练态度打动韩国人赵允焕,夺回主力。与他们一同归队的还有谢可谅,庄源等人。另外,从国奥归来的吕建军由于并没有代表国奥队打最后两场比赛,所以在明天的比赛中他的体力也没有任何问题。

  赛前最后一练结束后,毅腾的一些队员也表示要用一场胜利来庆祝新的训练场的建成。

  (曹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