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甲前瞻:穗蓉战弱旅谨防翻船 苏渝对决左右格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烽火重燃,各路劲旅捉对厮杀,也许又一轮战事过后,冲超格局将掀起新的波澜。当广州医药和成都五牛双双客场挑战京沪弱旅时,不要以为三分就唾手可得。防止阴沟翻船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而舜天与力帆的强强对话,是重庆力帆拿下舜天,与舜天并驾齐驱;还是江苏战胜力帆,加快追赶广药和成都的步伐,一场掉链子与紧发条的悬念,让这场比赛成为本轮的焦点之战。

  呼和浩特VS南京有有

  一场真正的城市保卫战,将在塞外青城打响。由于6月9日与延边的第一轮补赛中,郁闷互交白卷,这更增加了张泽军本周末对于胜利的渴望。除了第3轮以3:1战胜升班马北理工之后,

呼和浩特再也未尝胜果,已经让塞外青城球迷望眼欲穿。好在随着出走主力的紧急回归,呼队实力有所增强,这自然给南京有有夺取三连胜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

  客场挑战被称为“草原羔羊”的呼和浩特,对于胡云峰又是一场考验。为了尽早摆脱降级威胁,南京有有只能抖擞精神,乘胜追击,方能让球队刚刚建立起来的信心变的更加坚强。否则将会前功尽弃。胡云峰所要做的不仅仅让球员对呼和浩特引起高度重视,同时也需要通过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先发制人。

  预测:南京有有客场胜。

  延边VS北京宏登

  虽然临时更换了上赛季曾经带来好运的主场,但延边的这个周末并不乐观。联赛打了十轮,奇怪的是

延边队仍然没有打破主场不胜的怪圈。虽然球队上下都希望通过更换主场转转霉运,但心力焦猝的高晖却难以拿出足够的雄心与勇气来率领延边走出困境。俱乐部的内忧外患,早已让长白虎的利齿尖牙磨掉了大半。然而正是如此,延边球迷不愿意球队就此雪上加霜。

  本轮遭遇的北京宏登,其实日子也不好过。上轮结束了四连败后,只是让张旭稍稍喘口气,并没有让他们逃离保级圈。好在维多维奇又找到了感觉,客场全身而退,应该有一定的把握。

  结果预测:两队战平。

  上海七斗星VS成都五牛

  整整6年之后,曹限东再次拿起了教鞭,不过这一次他的苦日子也好不到哪儿去。至今一场未胜,顶替南京有有成了副班长之后,曹限东没有成为立竿见影的救世主。然而,无疑他的上任给了俱乐部和球员一定的信心。而随着巴西新外援法比奥的火线驰援,也许会让七斗星此前一直令人困惑的锋线攻击力得到加强。然而,要实现赛季的首胜,难度仍然不小。因为前来挑战的五牛,是本赛季迄今为止保持不败的两支球队之一。要想打破五牛的不败金身,何其难哉。

  对于五牛来说,最大的考验,现在并不是来自对手的实力和压力,而是自己的心态。作为混迹于中甲的老牌劲旅,本赛季从目前中甲的阵势来看,应该是五牛历史上最佳的冲超机遇期。然而,黎兵应该明白,愈是球队成绩顺风的时候,愈是要有危机意识。 而本轮客场与副班长交手,正是考验黎兵能否保持足够冷静的时候,因为任何一点的轻敌与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导致阴沟翻船。

  预测结果:成都五牛客场胜。

  北京爱国者VS广州医药

  四连败之后,老金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了。输给一个又一个对手,别说什么中甲黑马,就连保级也成了球队上下忐忑不安的话题。中甲短暂的假期,金志扬并没有象其他球队之后能够集中精力训练。学生军踢球、学业要兼顾的双重责任,让这支球队的本赛季最终的命运更加揪心。

  本轮他们遭遇的广州医药队,是中甲目前的当然盟主,而金志扬与沈祥福的师徒对话,因为球队实力的悬殊,让本来可以炒作的话题无形间少了许多看点。挟六连胜之威来到京城,沈祥福最要紧的,就是如何布置防线,防范北理工的偷袭得手。因为广药多点进攻的火力,我们并不担心它能够洞穿学生军的豆腐渣防线。

  结果预测:广药客场胜。

  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

  这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比赛结果,将决定冲超第一集团的排名和走向。是重庆力帆拿下舜天,夺到20分,与舜天并驾齐驱;还是江苏战胜力帆,加快追赶广药和成都的步伐?相信对于李红兵和魏新来说,这场比赛都将是一场严峻的挑战和考验。六连胜后,舜天没有顶住压力,客场输给了南昌,自己掉链的同时也助长了南昌的冲超梦想。而接下来连续三场硬仗,先后迎来力帆,广药和成都,才是李红兵今年冲超路上的三道大坎。面对周末先期而至的头道坎,李红兵首先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丢掉包袱,以一种拼的心态去啃硬骨头。也许冲超路上又会柳暗花明。

  相比之下,已经排名第四的力帆,其压力也不小。好在魏新头脑依然比较冷静。三连胜后魏新反而发火了,这对于激发球员的血性十分重要。

  结果预测:两队战平。

  哈尔滨毅腾VS南昌八一

  毅腾队目前在13支中甲球队排名第七,对于升班马来说,应该是一个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由于队中吕建军刚刚随杜伊征战了土伦杯,长途跋涉后本周出战状态成疑,而韩国外援王静铉已经三轮颗粒无收,无疑将成了赵允焕的心腹隐痛。

  而本轮前来挑战的南昌八一,则士气正佳。上轮战胜强敌舜天后,南昌八一冲天而起排名第五,以16分紧追第一集团。三连胜后人们突然发现,本赛季的黑马开始显形。从去年人见人欺的弱队,变为可以左右冲超格局的难缠之旅,李晓的改造之功可谓点石成金之效。然而,巴西三个火枪手状态并不稳定。上轮拿下舜天是在洋枪生锈的情况下,由土炮发威完成,这也给客场挑战增加了变数。

  结果预测:哈尔滨毅腾主场胜。

  (阿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