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足协秘书长表态张池明留洋 中国俱乐部也有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昨天一直在接受各路采访,话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张池明加盟葡超波尔图队的消息。

  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辜建明表示:“我已经就此事和俱乐部领导许宏涛等人交换了意见,还是那句话,目前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葡超的正式文函,还不可能证实这个消息。当然,把年轻球员送出去,一直是成足俱乐部这几年来的工作目标之一,如果小张去得成波尔图,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即使如此,所有事情都必须按规则和程序来进行。”

  据悉,中国足坛近年来与国际接轨如果有相对做得最好的地方,那就是球员的转会程序。辜建明曾向记者透露,目前成都足球界与法国足球界联系相对紧密,近年来多次送年轻球员到法甲梅斯队学习、交流,而王楚等知名球员甚至已经在法国扎下根基,闯出了一片天空。今年8月,成足俱乐部还将选四名年轻球员赴法国深造,不过要想在8月份就进入梅斯队梯队打上比赛,“相关手续大约需要三个月来完成”。如今,张池明已被葡萄牙媒体爆出“将与波尔图签约”,这就令成足高层人士相当困惑,因为波尔图是一家有名的俱乐部,对球员转会等细则肯定非常清楚,而至今没与成足联系,这是这条消息后隐藏的一大疑点……葡萄牙媒体报道了此事之后,从他们的新闻报道内容来看,不实之处也颇多。

  有圈内人士推测,认为这桩转会传闻从目前来看有炒作之嫌,但炒作的源头在哪里,还是一个谜,而且如果真是炒作,对小将张池明来说也未必是绝对利好,因为成足俱乐部如今的态度很坚决,那就是一切按转会的国际惯例来,成足培养了这名年轻球员四年多,不可能免费送出去。“如果想走就走,岂不是坏了规矩?今后还有哪一家俱乐部愿意去悉心培养年轻球员?中国的足球俱乐部也是有尊严的,不可能在毫不知情的前提下放人。”一位成足俱乐部负责人昨天如是说。

  记者贾知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